Sunday, February 28, 2021

12345,简单做排骨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燥热得让人连食欲都没有了。想起了Annie一直推荐的12345气压锅排骨,看食谱的材料组合猜想是酸甜口味,应该很开胃,今天就来试一试。

这个其实是台湾名厨詹姆士的一道料理,应该是经过网络达人变通一下就变成气压锅简易食谱了。真是感谢科技成就了我这位不能做大菜的小厨~

材料简单:

准备12345酱料:

1 汤匙的 料酒 (清酒,白米酒,花雕酒等等只要是料理酒就可以了,我家只有花雕酒)

2 汤匙的 糖 (这里我把其中一汤匙的糖换成凤梨苹果果酱,然后在乌醋那里减少了一汤匙,效果也很好)

3 汤匙的 乌醋

4 汤匙的 生抽

5汤匙的 水

以上的酱料组合可以配搭500g的排骨(或者花肉,鸡翅膀)。

排骨在煮开的水里焯一下去掉血。连同以上已经混合均匀的12345酱汁一起放入气压锅。

我使用Meat Function 22 minutes。

完成后里面还是很多水的,可以使用DIY Mode 继续收汁。(不关盖)

也可以把里面的排骨倒出来使用炉火收汁。

而我今天是使用DIY Mode稍微收汁一下,所以成品还是蛮多水分的。

但是味道已经是非常好了~~




在烹煮过程,乌醋挥发时其实味道并不好闻。我还在想我要是失败了是要怎样~~

幸好这道简单版的12345排骨真的味道很棒,先生和孩子都很满意呢~

谢谢朋友大推的简易食谱~



[今天我们不想吃白饭。配搭生菜沙拉,意外的很搭~]

#yjtrialkitchen

#yjandpressurecook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