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21

气压锅版瓦煲鸡饭

 我家的气压锅(Sugawa Super Chef Pressure Cooker)是个随电磁炉附赠的礼物。




好大一个,所以一直没有勤劳去使用的意念。直到看朋友用来做简易鸡饭,然后可以吃两餐,就觉得应该也可以试试。

 昨天就试了气压锅版的瓦煲鸡饭。真的很容易~ 

材料:

鸡肉块 半只鸡的分量

(用麻油腌一个小时。因为我太迟解冻了,抹了麻油就入锅,个人觉得也ok)

香菇 4-6朵 切片

腊肠 2个 切片切粗丝状

蒜头 6瓣,去皮,拍一下

姜 大约一寸长去皮切片 

米 300ml 的杯 一杯 (这个分量的米,我们三个人吃两餐。但是我们是少量摄取米饭的一家,这个分量的米已是非常的饱。对于一般正常要吃一大碗白饭的人可能是很不足的)

咸鱼 1片(Optional,我家也没有)

原食谱米量 4杯

水就和米的分量一样或少一些(使用泡菇水味道更好)


调味料:

花雕酒        1.5茶匙     (1汤匙)如果你使用4杯米可以参考挂号内的分量

生抽            1.5茶匙    (1汤匙)

黑酱油        2茶匙       (3汤匙)

蚝油            1茶匙      (2汤匙)

麻油            0.5茶匙    (1茶匙)

                0.5茶匙     (1茶匙)

                0.5茶匙     (1茶匙)




做法:

1. 使用DIY Mode 用一汤匙的麻油爆香老姜和蒜头,开始闻到香气就可以加入香菇,腊肠和鸡肉。在锅内翻炒到鸡肉断生。

2. 加入白米,水和调味料,混合均匀,煮沸后盖上锅盖。

3. 把DIY Mode 取消(按下 Cancel),然后使用Rice Mode: Normal 12 minutes。(Valve : Sealed)

4. 完成后就可以按Cancel取消然后切断电源。20分钟过后就可以开盖享用咯!

是不是很简单?

而且非常好吃才是重点呀~






我家很少可以连续两餐吃同样的主食,但是这一道,大家都可以吃两餐哦~ 

食谱我取自FB,然后再根据我有的材料和饮食喜好做了修改~

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修改呢。

Happy Cooking!




#sugawasuperchefpressurecooker

#yjandpressurecooker

#简易食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