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亲子游:新山动物园 Zoo Johor

2014年8月16日 小阴天

今天的节目本来是“晨晨火车初体验”的,前两天做功课时还看到KTM网页里从Kluang回到新山的火车有好几趟。然后昨晚确定时发现,就只剩那么两趟,12pm及7pm, 我们是打算早上去然后在有机农场呆2-3个小时就回的,所以这样一来时间上就配合不了了。火车行无奈收场。郁闷呀~其实也跟晨说了这次的行程,所以突然没了也觉得很不好意思,我就向CM提议不如就去新山动物园吧!晨好喜欢动物,这样的计划突变她应该也还能接受吧!然后我们就成行啦~

我们抵达Zoo Johor时已是大概11.30am,因为上次到过了Zoo Sg,晨已经大概知道"Zoo"是什么,所以看得出小人儿好开心~两岁以下的小童不须票,成人票为RM2/person。很便宜,很值得就是了![我两年前曾经带过侄儿,侄女及还在肚子里的晨来过,当时就觉得超棒了!]

后来向很多朋友建议这个好去处时,很多人都劈头一句,Zoo Johor会有什么好看哦?!来来来,给你们看些照片[但是我们带孩子们同行通常都只是有机会才拍,没办法专心一直不停拍,享受亲子时光为重,所以照片拍得可能没太好],让你对这个只需花2块钱就可以看很多动物的新山亲子好去处有多些了解!


入园后第一件事是绑头发!平时不肯绑头发的晨,为了看动物就识趣的让妈妈把头发绑起。帮她留头中长发是我自己的意愿,因为我从小头发就被剪得好短,其实心里觉得小女孩留着不要太长的头发是好好看的,所以尽管有小小的反对声,我还是当作没听到!:p

My Little Girl

难得,很合作又没有骂摄影师的合照。

趁此良机让很爱晨的摄影师和她合照

上次到新加坡动物园,因为要赶“出国”,所以晨老早被我们拉起。然后在动物园走走时虽然也是很开心,但是明显显露倦态,然后一直暴走。结果那次应该都是动物看她局多。这次的动物园之行,小人儿睡到自然醒才出门,状况大好。妈妈因此有机会在每个动物栏前停下向她略作解释。

常在书本里,儿歌MV里看到卡通鳄鱼,今天看到了几只好大的鳄鱼,鳄鱼一动也不动,小朋友还说它在睡觉呢~

研究鳄鱼中

看完鳄鱼,晨眼尖的望见模型mushroom,主动要求拍照。妈妈再次让位给很爱她的爸爸有机会和她合影。 XD 说真的,晨不喜欢拍照,然后我也不太想逼她,所以很少要求她和我合照。若问我会遗憾吗?我想说,我不会。因为我们相处过的这段回忆,它会一辈子跟着我。照片若有那么是加分;若没有那么我会更加把握当下一起过得更多姿多彩,那么回忆就会是鲜明的了~

模型蘑菇后面有不起眼的走道[因为不起眼,我上次来时并没有走到这里],原来是连接到木桥然后可以看水牛和很多鹿的。我们在走道上走着,突然我吓了一跳,因为它这样呆呆的望着我啦~哈哈!好可爱!

这里可以看很健壮的水牛。然后刚抵达时有一阵很微细的雨,我们就买了这把伞。后来雨下不成我们就轮流拿伞。显然爸爸不太想拿,因为当伞在他手上时,他就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遗落了它,哎呀呀呀~

顺着木桥走就可以看到很多的鹿,而且是近距离。当很靠近时,晨说,小鹿!啊,可是这些鹿分明很大咧,哪里小了~ XD

晨喜欢的Hippo

也是晨喜欢的“乌龟”。这次几乎每个栏我们都停下来看看,然后给晨解释。很多时候当接近时晨就开始呼唤动物们,像看到乌龟,她会说,乌龟!然后举起一只小手说,Hello!看完离去时,她又会再度举起手说Bye Bye! 礼仪十足,希望好的习惯会一直跟着她~

Flamingo

这只鸵鸟小人儿看了很久很久~

骆驼还健在!上次来看到骆驼很兴奋,没想到现在还依然那么贪吃!哈哈哈!晨很想喂食,但是这里没提供这个服务。为什么照片里那堆人可以喂食呢?他们是一团人,人数大概十几个,然后不知如何,他们有一个动物园内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解释。我们很幸运因为后半部都大概和他们走在一起,中午时分很多动物都是躲起来休息的,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很有办法的把它们都唤出来。比如上图中的鸵鸟附近有个栏是围着Marmoset的,我们走过时也没看到。后来那群人来了,工作人员就发出Marmoset能够听懂的叫声,然后3只Marmoset就跑了出来,可爱极了。当中有一只,很小,很小,很可爱,晨晨也好喜欢~不知道什么是Marmoset,那么你可以去新山动物园走走~ ^^


很健康的老虎,我们看到了5只~

猩猩!我上次来并没有看见它们[还有另外两只,都很有趣],他们都躲在很角落的洞穴内休息。这次我们也都没有看到,是后来那群人来了,工作人员把它们唤出来的,有一只叫Tony,下次你们可以试试呼唤它们。然后还表演Tepuk Tangan!没错,它们是讲马来语的猩猩。这个我们也看了好久~

狮子,也是懒洋洋的躺着,然后工作人员呼唤它的名字,它抬头望了我们,哇!它的眼神和锐利,好可怕!这只狮子有个马来名,我忘了。可是它听到自己的名字会抬头哦!然后晨晨也很喜欢Lion,我们也看了好久。

Sun Bear,黑黑的,小人儿说怕怕。狮子都不怕,看到黑黑的熊竟然喊怕~

最后一站,Pony。小人儿又主动要求拍照。然后那是她拍照唯一的姿势兼不看镜头 =.=

我们离开时是1.30pm。大概3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这个是亲子半日游的好去处,小人儿开心得不得了。上次我们来,没看到大象,说是送去Pahang训练。两年后那个牌依然在,大象栏依旧空荡荡,希望下次来可以看到,因为那是晨好爱的动物之一。对啊,你没看错,我们还会再带晨来。每个阶段她所观察的细节都不同,这里绝对不会只是来那么一次的选择。这次,小人儿全程自己走自己观察,看不到的爸爸妈妈才将她抱起,我们都逛得很Relax~然后这次晨的小小里程碑是可以认得大部分的动物,日后待我找些动物习性的书籍让她看看,下次相信她会告诉我那个动物喜欢吃什么,做什么。我们就这样一起慢慢成长吧!

带小孩来,这里不算大,孩子们不会太累,可以好好观察动物,属于半日游的好选择。我想说的是,不要一直用成人的眼光去看孩子的世界。新山动物园虽不算上一流,而且还是我到过的动物园中属最小型,可是对比于RM2的入门票,我和CM其实觉得它真的算很棒了!收费很低的入门票,但园内动物数量和种类算ok,卫生方面算ok,动物们也打理得算不错,其实工作人员都很棒!

现在的小朋友们接触动植物的机会不多,与其每天给他们看书本、电视里的动物,不如带他们来看看。这些都是他们没看过的,其实他们都不会像大人一样好会比较的说,有什么好看?!他们是从来没看过呀~我两次带小朋友入新山动物园,两次小朋友都很开心的离开,同行的大人亦是。在给它下评语之前,不如诚心去走走。 :)

P/S :这里是有动物表演环节的,然后这次我们走着走着就走了出去,忘了这个。呵呵,可能是肚子饿了的关系吧,没关系,下次再来。

8 comments:

  1. 比起我的动物园照片,你的算多了!自己带孩子出门,还要拍照真的很看功夫!
    小胖这次去了动物园,学到的是老虎!哈哈哈
    狮子和猩猩我没有看到耶!!!

    月尾我去马六甲,也要安排去动物园,哈哈哈
    有了孩子,真的旅程都会以孩子为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独自一人带小胖胖咧~那个其实很不容易,如果是我应该是连一张照片也不会有~ XD
      狮子和猩猩都是在那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看到,不然我们也不知道~下次你就知道有这两个动物可以看了~
      我九月回去马六甲,到时先看看你的介绍~ :)

      Delete
  2. 看了后,真的好想去哦。翻新了很多,感觉真的很不错哦。
    谢了哦。我会把这个交个老公看看我的proposal。哈哈。。
    晨这么小都不怕比她大只的动物,真的很勇敢哦。她看起来好像真的好喜欢的样子。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是还不懂那些动物的可怕~最可怕的是那只狮子,眼神看了我都心寒,我们是从高处观看的,我抱晨抱得紧紧的,深怕她掉进洞内,一身冷汗~可是她却一点也不怕,还拼命,Hello Lion, Hello! @@
      哈哈,当什么都不懂时,就什么都不怕了~

      Delete
  3. 看了你这篇亲子游,想说除了让我觉得有股蠢蠢欲动想去新山动物园走走外,更让我深深觉得晨晨一定觉得有你这样的妈妈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虽然每一位妈妈都疼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却不是每位妈妈都会用孩子的眼去带领他探索这个世界,而且是全心全意的陪伴。但是你做得很棒,给你一个大大的赞��。而且也让我以你为榜样,希望自己能成为子女的良师益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母亲都有自己陪伴孩子的方式,其实我也都是跟其他人学习的。想说,既然我选择了全职妈妈这条路,我希望我和孩子都能enjoy有彼此粘粘粘的日子。这样的日子,是很短的,我希望让它精彩。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快乐而有自信的,快乐而有自信的孩子以后什么困难都会难不倒她。她会什么不重要,最重要是快乐而自信。我其实从小都没自信,所以,我希望晨不要和我一样。或许是自己的成长经历让我更想改变,更想让孩子快乐。其实你也很棒,照顾两个其实不容易,希望当我有第二个时,可以像你一样能兼顾~ :)

      Delete
  4. 结果最后你们去了动物园。
    我其实也还在plan火车新加坡游,不过也是怕怕的,因为一拖二,搭公共交通出城,不像之前开车,所以还要多计划,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列进去考虑范围。
    两个孩子要考虑的还真多,加上两个都是不同性格,不同喜好,要满足两人还真高难度。
    之前我和儿子学校一起去新山动物园,也是感觉其实新山动物园没有大家口中的那么不堪,而且还蛮好逛,RM2 还要要求什么呢?唉,这些人真的很难满足(间接发牢骚,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周末火车就只有两趟哦 (From Kluang to JB),时间上配合不到。我只有默默等个CM终于可以休息的周日才可以去。我自己一个人没勇气拖晨去那么远,你已经很强了~带孩子出门如果要随性的话,要有很强大的心脏才行!

      "这些人真的很难满足(间接发牢骚,哈)",哈哈,我好像有听懂~是,真的有很多为批评而批评的人。其实这篇我已经想了两年,但是近来听到太多“有什么好看?”让我有点忍不住,赶快下笔写完,想说为什么要一直诋毁自己国家里不错的东西,为什么要漠视别人的努力?他们值得一个赞!哈哈,好像又有玄外之音啦~总之,就是想帮值得的东西平反一下而已。:)

      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