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21

My Version of Orange Marmalade 鲜橙果酱食谱记录


Orange Marmalade是我从好几年起就开始自制的果酱。那时孩子还小,我还在坚持say no to食品添加物,所以当想要用到果酱时,就自己开始制作。其实材料也真的超级简单,当中比较困难的就是处理橙果肉的过程,就是比较靠耐心兼耗时。

需要处理成这样呢


一般上我只使用:

1. 鲜橙(我家都是买比较大颗的,这样的橙在取果肉上也方便多了)

2. 糖(我一般都使用brown sugar,成品色泽就会比较深。如果使用白糖的话,就是鲜亮的橙色。)

3. 柠檬汁

 这三种材料就可以制作出让你不再到商场购买市售水果含量低的果酱了。

而我一直参考的食谱是源自 Jennifer Lee : 当时一直在追踪她的育儿食谱,就一直沿用她的食谱至今~

材料分量说明:

300g 橙果肉
200g 糖 (或更加少)*
2tbsp 柠檬汁
 
* 这里的糖度65%是安全界限,如少于65%容易滋生酵母菌,但若是家庭冷藏在一周内食用也可以降低糖度。长时间保存则必须65%以上。
 
一般这样制作一次,我就分装入几个小玻璃罐,一些就送给家人。自己一般会留两小罐,因为真的可以吃上很久,所以就先开一罐,另外一罐就让它一直密封保鲜。开罐后记得冷藏。我最久的记录是收个两三个月吧,都依旧保鲜。


 
这个食谱我使用面包机里面的Jam果酱功能制作,所以非常方便。一般一个回合过后还是无法把水分煮干的,需要两三个回合才能完成呢。不要要注意不要煮到过于浓稠,因为冷却和冷藏后果酱会变得更浓稠,到时就会有太干挖不出的问题了。 
 
当然如果你没有面包机,也可以使用炉火慢慢烹制。 

为什么突然想记录这个食谱呢?因为想把这些Recipes都留在这里,以后方便自己翻找,也方便孩子想要制作时有迹可循呀~

如果想要掌握更多技巧可以参阅这里:
材料真的很简单,最重要的是,真的非常好吃~你一定要试!

都说没有骗你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