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21

凤梨苹果果酱

新年少不了拜祭,然后求旺少不了旺梨嘛,这次在自己家过年倒是开始了第一次的不知要准备啥的新年拜拜。倒是,在巴杀看到凤梨🍍就立马带了两颗回来。但是一家三口要如何消耗那么多凤梨?于是乎,不如就做酱吧!


两颗凤梨处理到来竟然还有1.5kg的净重,我再加了500克的苹果。就制作出一大堆的凤梨苹果酱。


果酱除了搽面包之外还可以做什么呢?

其实还可以:

👉🏻 和原味Yogurt混合制作成水果口味的Yogurt

👉🏻 直接冲泡成为饮料(也可以和茶,100plus,甚至酒等混合成为口味饮料)

👉🏻 腌制食物

👉🏻 烹煮食物

👉🏻 沙拉酱料

等等等等


如果你家现在也有旺旺旺梨,可以参考以下食谱来制作简单美味的凤梨苹果酱~


材料:

凤梨 1500

苹果 500

柠檬汁 1.5颗的份量

黄糖 800

(一般就是水果的40-50%,可以自行调整。糖有天然防腐功效,越少的话保鲜的期限就越短。)


凤梨和苹果,其中60-70%切小块然后使用搅拌器搅拌至泥状。剩下的30-40%切成幼条或者小颗粒,那么煮出来的果酱就可以看到水果颗粒啦。当然也可以完全搅拌成泥状,很随意的~




搅拌成完全的泥状



细幼条或颗粒皆可


然后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机,使用果酱功能,重复至完成即可。没有面包机的话就用锅煮方式也行。


完全手作且成份天然,简单却美味的果酱出炉咯,送给亲朋好友也很适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