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21

简版海南鸡饭


有多么简易呢?

其实就是准备材料少过20分钟。

烹煮是靠气压锅的努力就好~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麻油 1-2TBSP

蒜头 1-2瓣,略微拍一下

小葱 1颗,切几刀

 大约一寸,切成三四片

青葱 一棵,取葱白部分

斑斓叶 4-5片,打结绑起来

 1-2杯(根据你平时煮饭的饭量)

菜园鸡 半只,抹上盐和黑胡椒粉。腌制一个小时或以上。



气压锅选择DIY mode 将麻油倒入,热油爆香之前切好的蒜头、小葱、姜。香气出来后加入洗干净的米已经相等份量的水。(这时可以把DIY mode 先关了)


放上腌制好的菜园鸡。


然后在排放上斑斓叶,香茅和葱白段。



使用Rice Mode (我的气压锅是12分钟),完成后让它停在保温模式15-20分钟就可以断电。


辣椒嘛,我不会,图片里的那一碟是我爸爸之前制作了一罐给我的。好吃但是他的食谱叫agak-agak。有没有人有很赞的食谱要分享呢?😆








#yjandpressurecooker

#yjtrial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