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20

二手新主义 (买卖篇)

你二手了吗?

一两年前因为真的觉得家中杂物太多了,开始认真去处理多余的东西。过程中发现我和洪先生实在太会买了。许多物品是全新。当时很懊恼,把新的东西这样子丢掉是很浪费的。然后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把二手物放上网络以非常便宜的价格转手给有需要的人。

就这样也一年多了,家中杂物逐渐少了很多。同时,也养成了不随意添购家中新物品的习惯。真的是轻松许多。

 也有朋友问我说,为什么我二手物品那么容易销售出去?以下是总结这段日子累积的一些心得:

秉持着给物品第二生命的想法,既然不再需要或是收藏了几年都没有使用过。那么就以超低价位或者免费让给有缘人。

开始时我也不以为然,并不觉得买卖二手物很容易。但是就抱着相信朋友的建议的心态,结果我成功卖出非常多的二手物。有瑕疵的,都用给的。

至于我怎么卖呢?有以下几个管道:

# 自己的FB,注明新旧程度,交易方式(面交/自取/邮寄?),还有附上不经过修图或效果的清晰照片。在瑕疵处清楚注明以避免不必要的售后纠纷。

# FB 二手销售平台,一般都是有区域性或者分类的。

比如说二手书交易群组 :

二手書部落(马来西亚) 2ndBookMalaysia

等等。

比如说,二手电器买卖群组:

大馬-雪隆:新旧二手家具,电器,家庭用品买卖区

新山二手-jb-secondhand 家具电子电器买卖区

善于利用Facebook 里的Search Function,用【二手买卖+你想要脱手的物品分类】搜索一下,你就可以找到适合的地方来进行快速的清二手物行动了。

而近来,有另外一个管道也是相当快速,那就是Facebook Market Place。前阵子我也帮朋友清了她的婴儿用品,都是在Market Place 完成的。

 那么Lelong, Carousell? 因为我都很快的在FB里清掉多余的东西(因为我都是以超低价位,而且东西都如新), 所以我没有使用过呢。但我有朋友在Lelong中售出大型家具(忘了餐桌还是沙发了)。我想无法在Facebook进行二手物销售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也有人是通过instagram,直播等等。其实不外乎是,你的身边朋友聚集在哪个平台,你就在那里进行好了。

至于我为何后来比较不想在自己的FB进行,其实是因为当时有蛮多情况是,朋友来说要保留,可是一直没有来取。也有说了要,却不回复信息的。非常难处理。我就索性转去群组里进行了。总的来说,和陌生人交易还快过和朋友的。他们更怕我让给其他人,都十分快速完成交易。

 

 二手新主义,这是买卖篇。至于如何免费给有缘人呢?下一篇和你分享。:)

 

在群组中买卖的帖

在自己的FB中的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