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20

二手新主义(使用、接受篇)

 在二手的路上,除了买卖,赠予之外,后来我也成了其中的受惠者。

那么第一次接受大众的二手物是什么时候呢?应该就是在Kuru Kuru Shop吧,我拿了书,而孩子拿了一个小玩具。看回照片,原来那是2018年11月前我们在Kuru Kura Shop把二手物带回来,然后孩子还把它拎去香港了😆

 后来新山区除了就出现了Momo Love Concept    。一个以售卖二手服饰和低收入家庭的手作品为主的慈善店面。当中部分收入会被用在慈善项目。除此以外,Momo Love Concept也提倡环保概念,近来在她们的FB Page也发现她们似乎也开始售卖一些清洗剂,购买者需要自行准备容器去购买。下次我过去时才再了解一番。



这是我第一次在Momo Love Concept购入的二手衣。是件平时不会穿的冷衣款(真的厚),价格是RM10 。夫家每年农历新年在云顶度过,可是日常都那么热,所以我没有特地去入手这类适合在冷的温度下穿着的服饰。这个RM10的二手衣,让我觉得一年穿一次都值得(后来还有再上云顶,我应该穿了2/3次了)。这一次是通过邮寄来购得。

 


怎么我穿了成臃肿款惹? 😂

 

而几个月前终于我有路过那一带时,就带了一袋的衣服去捐赠(你若有二手衣物也可以捐赠过去哦,同时也逛了一下,想入手一些值得的二手衣物。亲临店面的好处是,你可以试了后合身才购买。这次我入手了一件上衣(RM10)及一件连身裙(RM20)。

店内风光,衣服品质都很好。(照片取自Momo Love Concept FB Page)

 
这次入手的连身裙,RM20,我已经穿了无数次。


也购买了一个低收入家庭的手作品:纸巾布袋

那么除了这一些,我也Beli Nothing Project ( Johor Bahru )群组里拿过算盘和一个diffuser。还有最近突然需要一个文件架子,就在群里询问,也有群友将没有再使用的Tray给了我。十分感激。在这个群组拿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自行上门取。对我来说方便很多。

有需要才索取是在群组内一个很好的自修(心)方式。每次看别人分享可以供索取的物品,都先问自己,到底是需要还是想要。这样下来,我在里面索取的次数也不多,成功的修心。而近来整理孩子书房,发现很需要一个document tray,就在群组询问一下,结果也给我顺利找到了,真好~

 

为什么我会喜欢购买或者拿二手物呢?原因其实只有一个,就是减少浪费,为环保尽一份力。秉持这样的心态,我慢慢成了二手物品爱好者。但是,我不收集二手物呀,我只是取真的需要的而已,否则在家里囤积自己不需要的其实也还是浪费资源的行为呀!环保路带领我走向二手物,二手物又引导我厘清心里的欲念,这真的是一趟奇妙之旅呢~

你开始环保了吗?

你接触二手物了吗?

不一定要是二手物使用者,这个未必每个人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家里有没有再用到却完好的物品,在丢弃前,我们可以考虑给予它第二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