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20

二手新主义(赠与篇)

当然二手物除了买卖之外,很多时候,是可以给予有需要的人士的。 

而最近呢,断舍离主义迅速的在马来西亚崛起,断.舍.离(马来西亚)群组的followers 目前已有30k+ 的followers。常有人在这个群组内把舍离的物品赠给有缘人,都以秒数被派完。这样热闹的群组,一般反应慢的我也很难成功要求到想要的物品。一般待我去留言时,楼上已经有过百的留言了。换而言之,就是大家要在这里赠出状况良好的物品,都是很快可以被处理的。

而我个人来说,一般就在 Beli Nothing Project (Johor Bahru)   这个群组内进行赠予物品。
为什么呢?

1. 这个平台的管理人相当严格。里面一切不恰当的举动都会被规劝。犯规的会员也会被请走。那么在里面进行这样的赠与活动其实比较舒心。

2. 区域性:这个平台只限新山区的人参与,所以自取非常方便。(也有其他区域的 ,但是管理人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3. 因为管理人的严格,所以可以确定在这里的赠予,新主人都是有需要才来争取。也不常发生要求物品的人迟迟不来。但是我还是有朋友在这个群组内遇到这样的人啦!就难免还是会有的。

而另一个管道,也一样就是我自己的私人FB啦。早期我都Po在自己的FB,可是要求的朋友迟迟不来拿的真的太多了。我进退两难。最后我也很少在自己的FB 给予二手物了。
 
而当然,在新山也还有Kuru-Kuru Shop这个位于Sutera Mall的回收站。他们会回收-整理-摆放出来给有缘人认领。但是最好去之前可以电话联系,确认你要给予的物品是被需要的。因为当里面出现物品过多的情况,他们会暂时拒收的。 


“くるくる (Kuru Kuru)” 在日文是循环的意思。Kuru Kuru商店的概念是让人们捐赠未损坏但不再需要的物品,并且开放给有需要的人前来领取。这个商店概念源自于日本一个“零垃圾”的乡镇 - 上勝町。这家商店不仅实践了循环再使用的想法,同时也以“好命不如一个好习惯”的原则来培养大家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更优质的居家环境。


我在Kuru Kuru Shop内取回来的书,现在这本书已经流浪到下个主人手上。我觉得这样的举动很有意义,很充分减少了资源的浪费。But Anyway,对于书来说,有必要时我会购买新的,给予作者实际支持也很重要。Well,这一块有点难,你怎么看?


除了以上,就是坊间不时有不同团体机构所办的一些回收活动。我都会分享在我的FB。欢迎你Follow 我的Page : YJ's Daily 来一起交流~ :)

 

**赠予的管道现在已经有很多了,但是也希望大家在做捐赠时要确认是还可以良好使用的哦!

**而作为一个争取赠品的我们呢,我也时刻问自己真的需要吗才去争取。如果我们拿来也没有好好使用,其实也辜负了这些活动的意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