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20

家常黑酱干捞面

 有个厨师表弟就是好处多多的。
黑酱干捞面,是之前某次闲聊从友人处得知她母亲的干捞酱材料内容,然后自己agak-agak再根据自己的口味修改过后,就捉出了属于我们家的味道。
 可是,因为是agak-agak所以水准也是agak-agak而已。然后最近当厨师表弟看到我干捞面的照片后,来和我聊天就把固定的比例内容“传授”给我,所以今天很够“黑”的黑酱干捞面就出炉了。当然味道也是很不错啦~
 
经过厨师表弟的指点之后

 

 之前就比较不显黑😆
 
 
表弟的黑酱材料组合(一份面的分量):
👉 一铁汤匙黑酱油,
👉一铁汤匙生抽
👉一铁汤匙葱油
 
 
我没有葱油,我一向都是用蒜油。今天有青葱,我就用蒜油先爆香一部分的葱白。然后加入其他材料。我把生抽的分量减半,自行加入一点点蚝油+番茄酱。
 
青葱绝对是这道面的好朋友。除了面条之外,我就看厨房里面有什么就加什么了。
 
今天使用的玉米芯来自 👉 耕心鲜 Nutrico
图中是孩子的鲜虾云吞,购于生鲜超市。
而我自己的忘了拍照,我是放了水饺👉 相扑饺子 sumo dumplings

谢谢我的厨师表弟呀,让我的厨艺可以精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