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副食]十倍粥米糊

[5M18D]
本来没打算那么早给小苹果吃副食的,主要原因是很怕把她养成超级大苹果,政府诊所也不鼓励我们在6个月前给宝宝副食。但是明显的,小苹果对大人的事物很有兴趣+一直在流口水+厌奶,所以我决定开始尝试给她副食。

由于全无经验,我事先花了好几天做,也参考了其他妈妈博客们的准备方式。恩,漂亮妈妈Vivi的博文相当仔细地介绍食物泥的做法,我参考了她的做法就开始制作十倍粥米糊。

  
好友送的珍珠米
 
  
第一次制作就不好歹的用了一杯米,结果呢,成品是一大堆的米糊~

 
左图:米洗净,浸泡一个小时(米和水的比例 = 1:10),然后煮开放凉。我没有煮太久(因为想到之后还要搅拌,所以应该是米熟了就行了吧)大概15分钟,煮开了就放凉。
右图:放凉后就可以开始搅拌了~只拌了1分钟粥就变得很绵密了。

  
把米糊倒入小容器内送入冷藏库。

 这是冷藏后米糊冰砖的样子。

 


 赏脸的小苹果,好像很爱solid food 的样子~

初次尝试,我只给了她大概30ml份量。这颗小苹果很给妈妈面子,第一次就吃个精光!真开心!:) 接下去几天我也会维持同样的量。 如果小朋友适应良好,我再来加份量吧~

制作食物泥是个愉快的过程,尤其是当看见孩子一口、一口的把妈妈的心血给吃完!看到每餐她都吃到见碗底,我还有点感动呢[感动点很低的说~ :p]!





2 comments:

  1. 哇~手动搅拌机很方便呐~我自己有个传统搅拌机想说不用花钱买一个,但搅起来才发现不容易把食物搅碎,洗起来也很麻烦。所以,都用最传统的方法,用石盅磨碎。现在博博近9个月,多3个月就不用吃那么绵密的食物了,也不想再另外买了。期待你分享各种不同种类的食物泥哦~

    ReplyDelete
  2. 我是个懒惰的妈妈,所以总会想些办法来释放自己!:p
    本来想投资个养生机的,可是看到价钱就却步了~嘻嘻
    好快哦!博博已经快9个月了,看别人的孩子总觉得快!哈哈!
    希望博博快快康复哦!:)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