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17

[Cuti-cuti Malaysia]Batu Pahat随意游

本来四天连假先生已经说了不太想外出怕塞车,事缘几年前某次开斋节假期我们回乡,结果是遇到严重塞车,自此我们都很少安排在连假出游了。
所以这次虽早知有四天连假,可是我也没有去安排什么。只是后来突然想到,国内可以走走的地方也应该不少吧,靠近点的总有吧?!然后就突然问了先生,他也很配合的说去到哪里睡哪里,我是瞪大眼睛不敢接受这个献议啊。后来又抵不过我老早就不在家的那颗心,就想,那么我们一家一起跳脱舒适圈,一起来挑战,也算是为我日后的在地旅行计划做个开端吧!
考量到还是很怕塞车,所以我们决定附近走走就好。恰好之前看见网络好多人分享Batu Pahat DIY playground,就先锁定了这个点,然后就边走边打算吧!

我们大概两点半从新山出发,路上蛮多车,不要以为Batu Pahat应该不会塞车,实际上市内也蛮拥堵😂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还很勇的一路玩到晚上才去找酒店住宿,结果问了四家酒店就只问到一间空房!当下马上就付款入住!😂😂有惊无险,差点就要把车开回新山了~
以下是我们小出游的行程: >Teak Cafe-DIY Playground-老街坊天空之城
首个目的地其实是DIY Playground,但是抵达时间预计还算早就在途中网搜了一家Cafe-柔佛峇株巴辖柚木咖啡厅Teak Cafe先小休一下。Teak Cafe的设计感从外观到室内家具的材料选择都非常棒。但是当天是满满都是人,室内也略为拥挤。所以,不是很专业博客的我,就没有继续拍照,就好好和先生孩子一起喝喝悠闲下午茶就好~

这次旅途呢,也让小人儿开始摄影。她向来都有向我要求自行拿着那台很重的相机为我们拍照,我一直以来都没有答应,因为真的很重,我很怕她把它摔下。但今天我很奇妙的答应了,首拍效果就不错了,所以这次的旅途就有我们夫妻合照啦!





小人儿镜头下的爸爸妈妈



小人儿镜头下的爸爸


小人儿镜头下的爸爸妈妈
回来才发现自己真的没有拍到Teak Cafe的细节,呵呵~ 有兴趣的朋友就点击这里看看吧!
> Teak Cafe FB

接着就到DIY Playground去啦!(距离Teak Cafe大概五分钟内的车程而已)








这是小人儿最喜欢的创意秋千
















这个小人儿好爱~我们也好爱!







好佩服DIY Playground创办人,整个公园的设施都是再循环加工制作。非常的不简单。住在附近的人真的蛮幸福的,里面设施都好好玩!负责人也贴心准备了厕所给大众使用,真是设想周到。这次来这里开开眼界觉得好值得!


>没有时间的束缚(还不知道自己将找不到酒店入宿!),就让孩子尽情的玩~玩到天色渐黑,大约七点吧,我们就离开前往老街坊天空之城打算在那里晚餐。其实是打算先去找酒店的,但是Batu Pahat市内某些路段其实也很塞,所以先是到了天空之城后就决定不要再花时间在路上,先去解决了晚餐再去找酒店~


手牵手,平凡的路也因为在一起而变得精彩~










小人儿镜头下的爸爸妈妈





无论做什么都尽全力,玩亦如此~

晚上十点才来找酒店,连续问了四家,最后在Crystal Inn
觅得最后一个房间~


第二日:

汉记糕点-Batu Pahat Mall-Ayer Hitam 酿豆腐-BSL Ecofarm - Aw Pottery 

 早上起来再翻翻网络资料,决定去汉记糕点,看看为何烤面包会那么火红~


汉记早餐

抵达汉记才发现他不是一般火红~非常的拥挤,然后也需要自己站在桌子旁看看哪个位子的食客要吃完了在旁等候~等了好一阵子终于到我们了,叫了招牌烤面包,味道真的不错。里面的煎蛋洋溢着浓浓蛋香,小儿儿也很爱~



整个旅程我们只带着去DIY公园看看的目的,然后就顺其自然的完成了以上行程。 


收拾行李离开酒店就去了Batu Pahat Mall逛了一下下就离开去昨晚妈妈来不及去到的Shoploooh门市(在天空之城)败家一下~。之后再去购买芳邻相思蛋糕,就离开Batu Pahat
市内往Ayer Hitam 去~




好难得的一幕。我在小人儿的饮食控制上,在三四岁以前,几乎都是没有外食的。为了快捷方便,我一般也都准备一些很简单的膳食。后来我发现,每次外出用餐,尤其是跟一大群人,去到一些没有她惯吃食物的餐馆,她几乎都是直接不吃。所以这一两年来我才打开尺度,周末外出不再准备她的食物让她外食。好一段日子下来,才看到她的适应。这次旅途进步最大。我们带她去吃什么,她都ok。现在吃的,不再是一味为了迁就她的饮食的那一味了(很多Spaghetti 的那味,呵呵!)




>BSL Ecofarm是去的路上看到的。然后当晚上网看看才发现是家新开的农场。既然第二天都完全没有计划,所以就决定回程顺路去看看。



BSL Ecofarm 主要饲养的是羊,也有自产羊奶产品。门票价为RM15包括可以喂小羊(每人一个奶瓶),完成后小朋友可以做个手工。














我们抵达时十分炎热,小人儿是一副快不行了的样子。所以除了在有遮盖的地方她还能给些反应外,在曝晒的地方她几乎是完全不在状况内~

接下来原本打算就启程回府了,后来农场的负责人建议我们到附近的Aw Pottery走走,所以这次旅程又多个景点啦~
Aw Pottery主要是售卖一些陶瓷,也有提供陶瓷学习课程。邻近的朋友可以过去了解详情。这里是个拍照的好地方,里面有许多漂亮的摆设,老板必然是个艺术家。







 

喝着农场Yogurt开心拍照




小人儿掌镜啦~她,俨然已不是小人儿,只是在我心里依然没有长大。


漂亮厕所外一览,当时有参观者站在那里拍好久。阳光依然耀眼,我们只好拍个角落就离开。

漂亮厕所外一览
踏出了Aw Pottery也结束了这次的出游。
没有太多计划的出游反而给了我更多惊喜收获。虽然没有飞好远,可是我们的心情却是无比的愉快美丽。期待,下一个Cuti-cuti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