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it's about lonely


“有些路,注定是孤单走过的…”

忘了是从什么地方,我看到了这样 的一句话。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我现在的日子恰好就符合了这么一句话。一个人开车、一个人工作、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的很多很多。这样的日子孤单吗?我想,偶尔的寂寞是难免的,但这样的孤单也还不错。至少我总算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虽然这样也让自己白了也掉了好多头发。可是,我想若干日子后我再回头看看,我会庆幸有曾经的那么一段日子,我是为了自己而活。这样孤单,就让它暂时跟着我吧!

昨天有了几个小时的空档,我决定去附近的住宅区派传单。那时,大概是下午一点多吧!高级住宅区静得可怕。若不是那奢华亮丽的装饰,或许我不会觉得这里是有人居住的。每一间屋子都深锁大门,我也轻轻地将传单放入邮箱里。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我已将我手头上的传单派完然后离开。这里周末时也这样吗?我突然想念起左邻右舍的吵杂声,那种有点温度的声音。夹着饭菜香的锅铲翻动声、火爆安娣的叫骂声,恩,怎么我突然想念这些我平时很讨厌的声音啦!J

一个人逛街,哦,我好久都不曾做的事。曾几何时,我的每一次外出周围都会有一群人在加上不断的喧闹声。一个人的下午三点半,广场内却没有因为我的一个人而寂静 下来。我用慢慢的步伐逛了一圈,也刺激了经济。原来,一个人逛街也不会太可怕,逛累了我也照样一个人去喝下午茶。然后途径K-Box,竟然起了坏念头…我什么时候会一个人跑进去唱歌呢?!我这样的问自己,然后我当下的感觉竟然是,那也还好啊!(毕竟不是会唱歌的人,这样的想法有点可怕,哈哈!)

会像在渲染寂寞吗?应该不会吧?!就算寂寞,希望分量也是刚刚好的,刚好能过沉淀掉脑袋里的杂质就好了。来,寂寞一下下,让心情沉淀不再浑浊吧!


11 comments:

  1. 习惯就好.
    there are a lot of ppl out there having same lifestlye with u and i am one of these ppl for many years.

    ReplyDelete
  2. haha..
    yup, hopefully i can really get used with "lonely life" very soon... :)

    ReplyDelete
  3. 嘿,向你問好了^.^

    愿你能以最輕盈的腳步,走過生命中沉重的時刻。
    說是沉重也不然,但轉換跑道后生活方式的突然改變的確有時會讓人覺得低落,但過渡期后一切都會好轉。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

    (是是是,我是否極泰來的宣傳大使,噗哧~)

    ReplyDelete
  4. 哈哈!谢谢否极泰来大使的问好! :)
    放心,我还是很ok!
    明天会更好,对吗!:)
    大家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5. 这角度好。。
    刚好遮掉一些xx
    看来比较修长。。。^^

    ReplyDelete
  6. ei...
    什么叫看起来比较修长啊!

    ReplyDelete
  7. 把圆的物体拉长...叫着修长...

    ReplyDelete
  8. 能够拉长就还有希望啊!
    最怕是没有被拉长的可能啊!!
    :p

    ReplyDelete
  9. 很喜欢你这篇网志~很有feel~^^~

    ReplyDelete
  10. feel 到快乐的寂寞滋味吗? :)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