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17

笨珍亲子游路线

06062017
----------- 景瑞生态农场-黄梨博物馆-龟咯船游(海上养鱼场) -------------

其实景瑞生态农场距离我娘家不过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可是为了配合孩子们各自不同的时间表就拖到如今才成行。要迁就现今的小孩们还可真不容易呢!

农场于早上十点开始营业,我们抵达时也正是10点,真是算准时间去的!:p

早前在留意景瑞时,那时的票价是,成人RM10 ; 小孩RM8,票价包含所有喂食动物的饲料(有鱼,鸡鸭牛羊,鸵鸟,鹿)。然后选择性,你可以乘搭他们家的卡车,收费为RM10/person。

这次抵达时,负责人已经把它改成套票形式,成人RM20&孩童RM18;包含所有喂食动物的饲料及乘搭卡车的费用。这个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看到卡车,孩子们是铁定要乘搭的!

若是组团去呢,就还可以增添其他活动,譬如手工皂等,当然需要另外收费。

里面除了好多动物,其实也有很多照料得好好的植物呢~

园里有两只鸵鸟,但是孩子们嘛~

就这样怕它们呀!

瞧,我还带了一个小小孩来~

非常成功虏获童心的鹿儿们,孩子们在这里至少待了半个小时,慢慢喂食。

小女孩很有爱心的对鹿儿们说,你们等一下,不可以抢啊,我喂你们~


司机兼保镖兼摄影师的我在等待的时候无所事事,只有跟对面的鸭鸭打交道啦!呵呵!



卡车,我们来啦!

不管卡车开向何方,只要可以坐卡车,我们就好开心的啦!


卡车是带我们入油棕园内,里面有种植好些植物,负责人一一向我们介绍。

里面有一口井,孩子们可以体验打水~

卡车开来这里,其实还为了让孩子们看看羊儿们。当然也让他们尝试喂食。去年我们一起去了UK Farm,他们几个是一味的不敢喂羊。这次竟然都勇于尝试了,虽然都一只手紧拉着我们(所以我只能单手大概拍),但是和之前比较大家又向前了一小步。期待我们下次一起再向前多跨一步~





今天的唯一在我计划内的就是景瑞生态农场啦,结束农场游后时间也还早,就临时决定在附近继续逛逛~ 在询问了农场负责人后就决定到车程大概十分钟距离的黄梨博物馆走走。我们每次到笨珍市区必会看到黄梨博物馆竖立在路旁。那么多年过去了,我都还没进去参观过。那么这次就顺路去看看吧!

 黄梨博物馆的入门票,无论大小,就是RM2,里面有什么呢?大概如下:

面有一览众多不同品种的黄梨

早期工人采集黄梨的箩筐

好怀念的水罐,孩子们不知道,看到这个铁质水罐,我想起了我的公公婆婆,印象中他们带着这个水罐骑着脚车从外头回来的样子任然清晰~

黄梨产地图

黄梨的生长周期

如何栽种黄梨

孩子们后来很主动的要求和这里的展示品拍照。以前的黄梨罐头是好大一罐啊!

是什么机器让他们聚精会神的讨论呢?

原来有黄梨洗碗液,我都没有注意过

完成馆内游览,负责人带我们到旁边的黄梨栽种区去看看不同品种的黄梨。

以前也没有注意过不同黄梨品种的外形有何不同,在这里终于发现原来黄梨的样子是形形色色的呀!


午餐在笨珍市区解决后,就决定和我的老小伙伴们尽兴继续到Kukup走走~

妈妈说,她还没试过在龟咯乘搭船兜风。听了有点汗颜,因为龟咯离家好近,所以自中学起就一直和同学们来这里的海上度假屋度假。好吧,那么我们今天就一起去吧~


孩子们听闻要去坐船,也一直欢呼!我这个司机是没有拒绝大家的理由啊!

船儿带我们兜风去!

勇士到了海上养鱼场后状况就来了,侄儿侄女一直喊怕。Kelong让他们没有安全感,哈哈!看来他们尚需多来几趟!


乘搭这船也可以去红树林走走,但是我们赶时间离开,所以就没有去红树林啦~下次,就来挑战红树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