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苹果发牙了

从来没有想过宝宝发牙期是如此艰难的,一直到自家的小苹果亲自演示,我,这才知道那种煎熬。煎熬的,不止是小苹果,还有那个脱不了关系的我。

对于发牙期,我的启蒙老师是侄儿侄女。两人对这件难受的成长必经之路表现大不同。侄儿冒了两颗小小乳牙后就好久不再继续,他母亲还曾焦虑的去询问医生。然后就突然的一天,其他小小牙开始冒头,而且是一次过的好多颗乳牙一起努力往上爬。那段日子,侄儿病得五颜六色,或许是真的太折腾了,他也没力气哭闹,只是一直病恹恹的躺在沙发上,让我们看了都心疼。

而侄女呢,牙齿并没像哥哥那样一次过报到,是一般的长一颗停一阵子再长一颗。我妈很怕侄女发牙,因为,她通常会上演发烧,咳嗽,伤风,然后再不停哭闹没完没了。这段时期她通常只肯让我妈抱她,然后像树熊那样挂在我妈身上不肯下来。有时,还会不允许我妈坐下,只可以站在抱着她。这段时候我通常会听到妈妈说,我死了算了。十分戏剧话的台词,但是目睹侄女那种闹法,我们也明白妈妈的辛苦。

当然,我也听过朋友说他们的孩子在发牙期和平时无异。也听医生说过,发牙期是不会让宝宝难受的。所以,我对小苹果的发牙期也不会因为家中两个案例而感到害怕。就觉得顺其自然好了。
然后这一天终于来到,在小苹果发第一颗牙时,她十分之吵闹。做什么都没耐心,不肯睡,然后又一直在那里打哈欠然后发脾气。陪伴的还有体温偏高,但还好没发热。发第一颗牙,小朋友闹了两、三天,然后渐渐回复平时没什么大事的样子。而我,也觉得还好,就是闹了一点,挨个三两天就过去。倒是CM怕了,他竟然对小苹果说:“反正牙齿长齐了后还是要掉的,不如,你就不要再长牙了~” @@当然,这样说时,他也没意识到接下去或许还有更糟的。

然后一段日子后,第二颗小牙也开始冒出来了。这次,吵得很凶。一样的不肯睡,然后一直不断的哭哭停停。如果孩子没哭只是不肯睡然后不耐烦,对我来说就是什么都不做然后陪着她就会过去了。可是,如果一直哭,我会很束手无策。那一天,我用尽方法尝试让小苹果不哭,但都失败了。然后呢,然后呢,我轻拍了她的腿一下,问她,你到底要什么?然后就自己也哭了。哭自己的后悔(干嘛要打不懂事的孩子),哭自己为什么没办法让她停下来,哭为什么自己要生气,哭自己的无助(小苹果闹到后来邻居也来了)。就在我哭的同时,小苹果哭得累了睡着了。然后我听到邻居在门外问我需要帮忙吗,说听到晨晨哭了好久好大声,跟平时不一样。这一轮的哭闹,比上次严重得多,也拖了个四、五天才算恢复正常。这一次下来,换我直呼怕怕。可是,也同时检视自己的错误,我,真的不该给她那一下,虽然跟触摸没什么分别,但我还是觉得自己错了,因为她正在疼痛啊~

三天前,小苹果又开始出现一直不耐烦的样子。然后洗澡时我检查了她的口腔,然后倒吸一口气,这次是发大门牙,啊~~~果然,当晚她上演凶狠的哭闹不停,然后这次CM正好病倒了,我唯有让他休息,然后只会抱紧她不停跟她说安慰的话。当然,我通常不会成功的。只是这次我没有再不耐烦,耐着性子哄她。四个小时过去后,她才终于入睡。而我,也累的眼睛也几乎无法睁开了。第二天,也是如此的哭闹。这天哭闹的时间变短了,只闹了两个小时。然后第三天,哭闹了一阵子就停了。今天,是第四天,啊~好像天空要放晴了~希望,我的明天会更好。

想到之后还有很多颗牙会陆续来到,我说完全不怕是骗人的。她哭,我是真的很无助的。可是其实就算那刻有其他人在,她也是谁都不要的。就连CM她也不要的。所以这一次,我已经没有向任何人求助的念头,只是一直耐心的“劝”她,直到她肯停止哭闹。看到孩子对自己的信任(虽然我是那么的不称职),说真的是打从心里感动,这辈子应该只有孩子才会对我那么依赖、信任吧!但是,同时也算是个预告,告诉我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形影不离,我就不需要妄想可以抛下她潇洒的度假去。所有的事物皆是如此,都无法十全十美,但,我安于现状。:)


最近常唱王菲的歌给她听,尤其是这首。 :)

2 comments:

  1. 辛苦妈妈了。^^

    带着孩子也可以去旅行啊~!我的朋友的孩子才九个月,已经带孩子去首尔旅行回来了。孩子很快就长大了,YJ带孩子去旅行,刻不容缓啊~

    ReplyDelete
  2. 这次已经是驾轻就熟了~希望下颗牙来临是我也一样从容应付!
    我一直在邀约我的苹果爸爸度假去,可是他很怕,哈哈!他怕他的女儿~我就跟他说你再不带我们去,我们要自己去咯~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