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麻游记(二)

我们办完check in手续时已是中午一点多了,爸爸是饿不得的人。所以我们快手快脚的放好行李,就步行至今天的第一站:永记烧腊。永记烧腊就位于贪吃街,从我们的酒店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了,十分方便。今天恰逢星期六,人潮多得吓人,店里不止座无虚席,同时也站满了和我们一样在寻找位子的人。恩,不好意思的说,这一站我并没拍到照,因为一直在看顾小苹果,然后那个拿相机的人又不帮我拍照,所以就不好意思啦~永记的烧腊不错,其实妹夫常打包这个烧腊给我们吃,所以已经不觉得很特别了(因为常吃的关系)。这里附上我谷哥搜索到的永记介绍,想看食物的卖相,大家可以看看这个: 永记烧腊饭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休息一下下然后就探妹妹去。探妹妹及妹夫家人是很一般的活动,就不多介绍了。:) 

从妹夫家出来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火红的太阳高挂天空,正好接下去的去处就是吃冰的地方了:冰临城下。听妹妹说这里的冰很好吃,然后我们抵达时又是座无虚席的样子(看来这家店也挺受当地人喜爱的),侍应生就很努力的挤出了一个很角落又靠近厨房的位子给我们。哦,想不到来到麻坡无论到什么地方吃东西都是那么难找位子的。
 图为我们叫的其中2样餐点,芒果雪花冰及椒盐金针菇。我们一行人皆觉得这里的冰点真的算挺好吃的。我们共叫了4种口味的冰点,样样都不错。基底的雪花冰很幼细顺口,也不过甜,炎热的天气来个这样的冰点还真享受!椒盐金针菇属于重口味的小吃,味道还不错,只是整碟的酥脆炸物里我吃了好久都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吃到金针菇啊,可能是金针菇真的太“瘦”了吧~

看他陶醉的摸样,你能说那不好吃吗? :)

 拍拍拍,连阿公阿麻也爱拍哦~

冰临城下的地址,原来还有几家分店呢~

接下来就要介绍晚上我们到访的餐厅:小木屋。我个人很爱这间餐厅的风格,旧时木屋改装成的餐厅,很有味道~

小木屋的外观。4.30pm就开始营业了。

 里面的装潢我没办法拍得清楚,一是灯光昏黄,再来主要因为小苹果不肯坐在baby chair内,所以我必须抱她到处看看。基本上,这间餐厅的整体格局没改变,属于住家式。所以可以看到有2间应该就是前人的睡房被改成了VIP/会议室(因为我看到有人在房里使用projector好像在讨论presentation的样子)。然后有一些旧沙发,慵懒的调调,啊,就是很喜欢这种旧旧的感觉啊~
其中一道食物,我忘了名字诶。其实小木屋的事物我们都觉得很好吃,而且价格合理,只是我当时忙着逗孩子,也不太去注意食物的名字及价格了。照片还是特地叫CM帮我拍的。

吃这顿晚餐有点仓促,因为两个没睡午觉的孩子都很烦躁,所以我们算是快快吃完就离开了。

离开时也只是晚上8点左右,时间尚早,可是我没其他行程了诶!!我记得做功课时有看见几张麻河的夜景,感觉上不错,就大胆建议大家前往(心里其实战战兢兢)。

 地标前合影,我们的车子就停在这个地标前的停车场,然后沿着河边散步下去。
 路途中不少游乐设施,侄儿开心翻了。
 其实我们也不晓得一直走下去会到什么地方,但是远远有看到远处灯火明亮,然后走了挺远的(觉得很远,因为小苹果一路上是在我手上的)就到了钟楼前的广场~tada~好热闹!这里有一些摊位售卖孩子们的最爱,像风筝啦,会飞上天的“竹蜻蜓”,电动汽车出租,气球等,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我买了些小玩具给侄儿,小朋友玩得不亦乐忽。而小苹果呢,也表现雀跃。应该是看到有好多小孩所以很开心吧。整个广场就像Fun Fair就对了,孩子们都开心的很!我觉得如果我是当地人的话一定每个周末都带小朋友来这里enjoy!童年就应该荡下秋千,踏下草地,这才是真正的快乐啊~ :) [归途上问侄儿麻坡游开心吗?他说很开心,晚上玩得很开心。 :)]

这次的麻坡之旅大概就是这样了。当中,我觉得小木屋和Tanjung Emas对我们来说是“亮点”,尤其是Tanjung Emas,两个小朋友真的很开心。和家人出游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大家都玩得愉快,吃得开心!爸爸看起来也没什么不愉快,嘻嘻,真幸运啊~ 再见咯 麻坡~

后记:
这次的trip回来后,父母坚持要还酒店的付款给我们,在推让间妈妈说,其实你们肯带我们出门,我们就很开心了。我们自己都不会去那么多地方的。事后我一直想起这番话,是的,叫有了年纪的父母自己plan trip是不可能的事,而参加旅行团他们也不太喜欢(因为不自由),唯有靠我们来带他们去了。记得多年前带父母游过Langkawi,那时都还没结婚呢,那次的trip父母都很开心。父亲回来后还一直叫朋友也去那里走走呢,说是一家人到那里自助游很方便也很尽兴。后来做生意,结婚,生孩子,就只有周末会带他们去吃饭、逛街而已。或许,他们等着这个永远忙不完的孩子带他们去旅行已经好久好久了吧~好吧,打起精神!继续想办法增加收入吧,希望不久后就能带他们出国游吧~ :)

2 comments:

  1. 的確,Tanjung Emas是當地人溜小孩的熱點。他們都叫那地方Tanjung,‘要不要去tanjung啊?’‘帶你去tanjung溜滑板’常常是他們哄小孩的台詞,對小孩來說,tanjung就等於遊樂場的代名詞。
    我也很喜歡那邊哦~你們抵達時應該很晚了吧~
    如果黃昏時抵達,可以沿著麻河散步,涼風習習的,小孩又可以在遊樂場玩~非常悠閒,有點像檳城的關仔角呢~只不過檳城的是海,tanjung的是河:)

    ReplyDelete
  2. 我们抵达时已经八点多了。
    你可以常去哦,真好!我喜欢这样溜小孩的地方,现在积极寻找JB一带这样的地方,因为宇晨很爱~哈哈~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