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贪心

这阵子贪心这两个字一直在我脑海浮现。我一直问自己,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想,做个跟孩子一起成长的妈妈;想,把网络生意搞好给自己好的生活;想,照顾家人,有闲空加闲钱带爸妈到处看看;想,把自己的家打理干净让孩子舒适的在家到处跑动。再想,有一点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就好比最简单的发发博文。

看起来也很简单,但或许真的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最近,我疲累得什么也不想做。有时候哄小苹果入睡时,我好想也躺在她身旁陪她,但常常是她一入睡我就下楼工作了。只有这段时间,我比较能集中精神处理工作。有时候,中午时分小苹果午睡时,我也好想懒洋洋的摊在她的playmat上睡一觉,但更常是快速的吞下午餐,洗澡,再很快的喝完一杯咖啡,然后继续处理各种事物。工作,永远不会完,这我很明白;但不断重复着的家务事怎么也永远不会完啊?   而周末呢,通常也是满满的。多数用来逛街或跟家人聚餐出游。欢乐的时光总过得特别快,周末常常很不小心的就被消耗掉。   周日、周末都很忙,做什么都要快,不然就得做到三更半夜。疲累又不能补眠,结果我又喝了很多咖啡,结果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弱。也因为双手握着太多东西,还有很多我真正想做的已经被放开了。像,这个DIY颈箍,我孕后期就买了,结果拖到小苹果6个多月了都没做好。实在不能再拖下去了,结果我用了非常手段逼CM制作~结果咧,还做得很好呢!其实,我很羡慕他能亲手一针一线的为孩子做个手做品,我想做的其实还有很多很多。  

就这样东忙一点西忙一些的,结果,好像什么都做不好。我很想做个称职的母亲,但好像距离我理想的还有点远。有时候我甚至怀疑,如果当初把孩子交给保姆,那么或许我会很把握剩下的相处时间给她更多的quality time。而非像现在这样,瞎忙,然后就好像仅能做好看顾着的本分而已。那些亲子互动游戏,我好像越来越没有精力陪她玩。

然后我应该放掉什么呢?
孩子,不行,因为她已经是一切的重点,有时就连几个小时我也不太愿意劳烦我母亲,那种自己的孩子要自己负责的基本,处女座的我很坚持。
事业,不行,从小的生活磨练老早造就了我从不伸手跟人拿钱过生活的个性。所以这个要继续,我才能负担自己的生活。才能花钱花得理所当然。
暂时少陪父母,也不太行,我总觉得要趁他们还很硬朗时带他们趴趴走才行(其实这个是我努力工作的主因,总不能和CM拿钱带自己的父母去旅行吧?大家都有各自的家人要照顾的)。
放弃自己的一小段属于自己的时间,那是万万不能。所以我很坚持写,因为我怕,我会忙到眼冒金星,然后自己越来越模糊。

所以,我还是要继续忙碌。
其实,我懂的,我就是那么贪心,那么固执的坚持贪心。
我也知道,那么的劳累都没关系,因为现阶段的我,很满足。(只是偶尔也要发发牢骚)
所以颓废了好几天后,把垃圾清一清,我又要努力咯!
:)

3 comments:

  1. 才不是貪心咧~我覺得這些都是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家人,孩子,自己。。。為了這些真正能讓自己幸福的事而努力,而忙碌,就是生命的意義~

    ReplyDelete
  2. 对啊,有时想去忽略些什么来让自己轻松些,可却没一样是放得开的。为了这些人生里最重要的小事,只能继续忙碌了~ :)

    ReplyDelete
  3. 我是过来人。顾孩子的艰辛,不放弃理想的坚持,想靠自己过生活的骨气,照顾双方家人的责任,哪一样不重?心情不好时,难免会发发牢骚。然而,孩子笑呤呤爬来找你时,你又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