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副食]江鱼仔粉

话说我怀孕时饱受害喜之苦,孕早期几乎都吃不下,要不就吃了就吐。所以,能吃时都吃健康有营养的。那时午餐通常都自己准备,说来也奇怪,从小不爱吃粥、面汤等汤类食物的我,竟然在怀孕期爱上这类食物。所以午餐多数自己准备汤类食物。为了不要摄取过多的添加物,我都不太加调味料,可是除去了人工调味料,难道要自己熬汤头吗?唉,熬汤头,一听就是大工程,我很快的就放弃了这个念头,鲜少下厨的我当然也不会有什么好点子,唯有google search一下,看看别人都怎么做。而网络真是本大字典,就这样,我遇上了江鱼仔粉,做法简单,营养丰富,多数人用于宝宝粥,看来我也可以拿来煮鲜甜面汤啊!于是乎,就动手制作了。做法真的很简单,像我这种粗手粗脚的人也一次成功了。
至今我也制作了无数次(我一次不会做太多,食物放太久,感觉上不太好),受益者就是身边的人咯,大人、小孩都爱。妈妈有时炒菜也撒些提味,总之就是一粉多用。好咯,接下来就简略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清洗干净然后晒干。
~ 材料:可用江鱼仔或银鱼。江鱼仔,通常必须拔掉头部和内脏,有些人会保留鱼骨,目的是为了不浪费掉钙质。所以后来我直接用银鱼,就不必靠虑到底需不需要去骨这个问题了。
~ 江鱼仔捕捉上来就用大量盐腌制,通常我会清洗好几遍。最近朋友教我浸泡在水里几个小时来去盐,我还没试过,但是应该也ok。
~ 晒干:铺平然后再阳光下曝晒,基本上选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几个小时后,江鱼仔就已经干透。我试过清洗江鱼仔后直接放进烤炉烘烤,结果咧,要烤1个小时以上才烤好。


♔这张图其实要show烘烤前后,但是好像不怎么明显,哈哈!我没有再拍过图,烤至酥脆略带金黄就是了。通常晒干后,用普通oven,180度,大概10-15分钟,就变金黄了。
~ 没有oven,可以直接用平时的炒菜锅,不放油,直接将江鱼仔炒至金黄也行。但是这个做法比较辛苦,比须站在火炉前不停翻炒,挺累的。


♔接下来江鱼仔冷却后,放入blender,搅拌。


♔不到1分钟,就已经变成很细致的粉末了。
整个制作过程很简单对吧?所需工具也不复杂,所以这个是几乎人人都能成功制作的副食品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