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23

YJTRIALKITCHEN:: 零技巧腊肠煲仔饭

材料:
米 一杯 (洗净备用,我混入了藜麦)
长豆 5条
红萝卜 半碗
玉米粒 半碗
主角腊肠 大概一碗
豉油皇 一汤匙
小葱 两颗切片
📝 长豆,红萝卜切丁
📝 还可以加香菇,但是我今天来不及浸泡所以就没加了
做法:
1. 把以上材料准备好,然后热油。
2. 依序加入小葱(爆香)、长豆、红萝卜、腊肠、米以及玉米粒。一面加入一面翻炒。
3. 最后加入豉油皇和水,翻炒均匀。
4. 入饭锅使用煲仔饭功能去烹煮就可以了。(或者一般煮饭模式,但是时间需要加长)
5. 饭熟了就完成啦✅
只要把材料准备好,其实整个过程非常的简单方便快速。
简单版的腊肠煲仔饭,我只是用了天然的家酿豉油皇来调味。腊肠本身的风味就相当足够,这里加了一些豉油皇来调色调味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