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17

[游记/亲子游】再游马六甲(下)

06072016
今日行程:Safari Wonderland

其实之前 CM就多次建议带小人儿去A 'Famosa玩。但是本着自己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好玩的心态,
每次我都敷衍带过。这次的马六甲游在计划时他又提起,我还是敷衍他。结果他受不了就上网找些资料图片给我看,嗯,看起来挺不错,所以这次就将之列入其中一天的行程吧。


一天下来,几乎所有的环节都让我们满意。抵达后我们就先去排队等待登上Safari Adventure的探险车。假期人潮算多,但是也无需等待太久就登车体验探访自由走动的动物之旅。这算是蛮特别的体验,因为这次是我们坐在围起来的载客车里给动物看。不知是否天气炎热的关系,动物们也不怎么活跃。只有在经过其中一个老虎区时,有两只很活跃的在车子旁跑动,真的是很近距离看这些动物,其实我还挺紧张,哈哈。


探险车里面其实非常拥挤,很难拍照。所以我就请CM随意拍两张就好,然后就好好也一起享受行程吧!


出来后本来要去用餐(Package是包括一个午餐,周末假日成人票是 RM59,小人儿还是免费),可是途径Reptiles House时我们想说应该很快走完一圈就出来,就绕了进去。里面多是不同品种的鳄鱼,蜥蜴及蛇。里面我觉得设计很棒的地方在,每个间隔玻璃都是做得大大的,而且都开到蛮低位置。所以小人儿是矮个子也没问题,都可以近距离隔着玻璃观察。



隔着玻璃装勇敢的妈妈,其实我心里是不要不要不要的!我就是怕呀~


妈妈心里的OS:哈咯,其实我很怕你,如果可以的话,大哥你就不要乱动了,我装几分钟英勇就好~哈哈!


然后成功让小人儿也装下英勇~




连接在里面原来还有 Pet House,里面是很可爱的小鸡,兔子,小黄鸭,乌龟。都是很开放的,任你入内抚摸喂食参观。也因为这样,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待在这里让小人儿去尝试抚摸这些小动物。为了鼓励小人儿去摸小鸡,结果这辈子没有摸过小鸡的我,就必须装大胆去带头。幸好当时有个大概六七岁的小男生在,他看我不敢就捉起小鸡放在我手上。几次下来我就克服了。一开始真的是很紧张啊😓~哈哈,三十几岁的人还在怕小鸡。😂




然后就顺势喂兔子,摸小黄鸭,看着小人儿也一样学习克服,觉得自己应该也要更加勇敢才行呀。

世纪之照:人生第一次忍住一切的我不行然后给小鸡靠近姐!OMG!心里是狂喊,然后嘴里赶快叫CM拍下,大概也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看到我一直都在和小鸡们保持友善距离吗?! :p

小人儿一直都在用她的一指神功靠近小鸡~

很好的大哥哥~谢谢你!





让小人儿久久不愿离开的小鸭池

继续,一指神功!


抗拒归抗拒,但是还是很enjoy的!




这一番喂食活动花了不少时间,接下来就想赶紧去用餐。结果途中又经过一个走道公园,里面也是有很多不同的动物,像骆驼,不同品种的羊,Pony,Flamingo等等。这些动物看起来都干净整洁的,负责人在管理上做的很好。

这个那时是说,我不要拍照~可是我要拍,她又不肯到一边等我,结果就成了这样一番风景了~

又开心了~

之后就是取了我们的午餐快速进食,然后赶着去看下半天表演。这些表演是一场接一场的,从西部牛仔表演,动物趣味表演,Birds Show到最后大象表演。一场接一场,内容都蛮不错,看得很开心。在最后两场表演小人儿应该是开始疲累,就已经没有什么在看了,就在位子附近走来走去,但是没有吵闹只是看看一下表演又走走一下,心不在焉就是。最后的大象表演结束后我们就也顺路出去了。但是其实当中还有Monkey Island来不及去,小人儿在步出乐园时有问说为什么没有去。幸好我解释后她也接受。

认真的观众~

虚脱了~

看到火鹤鸟表演又打起精神了!

最后的大象表演,小人儿虽然没有睡着可是已经精疲力尽的靠着我认真看完表演。
我们抵达 A Famosa是大概11am,就这样马不停蹄的一直逛到5pm才离开。所以回程在开车不久后小人儿就直接睡着。其实逛Safari Wonderland是蛮耗体力的,所以也庆幸是现在才把小人儿带来这里。这个年纪已经可以不睡午觉,体力也比较好可以几乎自行行走到最后,这样才是真的有好好的在观察动物。


但是其实小人儿在很小时我就开始一直都有带她去动物园,从新山,沙巴,马六甲,新加坡到吉隆坡。当然小时是被动物看的成分居多,但就是一种 exposure。然后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小人儿在一次次的探访行程中慢慢学会观察,现在表达能力比小时好多了,还会点出一些她观察到的细节。比如,小鸭子嘴巴是圆扁的而小鸡的则是尖的等等。学习就是这样轻松自然~
回去酒店途中其实看到小人儿的劳累姿态,当下就决定直接去吃了晚餐才回酒店休息。我们就去了葡萄牙解决了晚餐。去了马六甲好多次,这一次却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但是抵达时是滂沱大雨还有一个不太清醒的小人儿,所以我只是抱了小人儿就下车。因此没有拍到任何照片。食物的味道好像也是一般,也没有特别印象了。就只记得大雨而已,呵呵~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