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晨的早餐/点心]Steamed Pumpkin & Banana Muffin

好久没update这个部落格,原因是~晨晨性情大变,闹得很。
关于这个,其实我也想写,但是还在处理中(她的情绪),所以暂时搁置。唉~
其实这些日子也着手写了一些,但都只写了一半就因太累而搁置,希望那日有能力挨夜时再来继续。


想,动手制作这个蒸蛋糕已经好久。
原因是晨晨很爱吃蛋糕,然后呢,前阵子她几乎都只喝奶,拒绝一切的solid food,我真的很头疼。晨晨,你知道吗?奶粉很贵哦~(开玩笑啦~)她这种近乎绝食的态度持续了大概两个星期多,然后我又爬了好多部落格,想学习做些好吃的,她喜欢的,来让她恢复食欲。然后呢,陆陆续续买了些材料,然后再拖上好段时间(精力都用来应付她的坏脾气),终于开始了~

我参考了Jennifer Lee 的 Steamed Pumpkin & Banana Muffin
我很喜欢这位营养师妈妈,Jen喜欢用天然的食物,天然的调味,会配搭食材来达致均衡营养,这些都也是我很注重的(但是,在这方面没什么认识,尚在学习中~),所以我都一直在看她的post,希望看久了也学上些什么。

以下是取自Jen的部落格的食谱(英文版哦),红色的部分是我稍微修改的及一些小笔记:

*80g steamed pumpkin 蒸了过后用叉子压烂即可
*50g mashed ripe banana 这个是用来代替糖的,我喜欢!
 
南瓜+香蕉泥

*1 egg, beaten 打至发泡如下图
*pinch of salt
*1/2 cup fresh full cream milk (or coconut milk or formula milk) 这次我用了100g 的 formula milk, 但是感觉上好像有点少,因为这次出来的面糊好像比较浓稠。下次会尝试多加一些看效果如何再来报告
*2.5 tbsp. virgin coconut oil
*200g superfine or cake flour, sifted 我用Blue Key Self Raising Flour,说真的,我不知道对不对。我只知道我在超市对着琳琅满目的面粉站了很久,然后就很随便的把它带回家了。如果不对的话,希望可以纠正我呀~
*1.5tsp double acting baking powder
1. Beat egg till foamy. 
 我打到这个程度(还拿去请教CM,惭愧~)
2. In a mixing bowl, combine all wet ingredients, ie pumpkin, banana, milk, oil, add in beaten egg.
3. Add in sifted dry ingredients, ie flour, salt and baking powder. 
混合了所有食材的状态。我觉得有点浓稠,可是CM大师说还行,我就继续了。我用杯底5cm杯口6.5cm的cupcake liner,只装了6个杯。Jen做了8杯。是因为杯子尺寸不同还是还可以加些奶了?看来可以再试验。
4. Fill muffin batter into a cupcake liner till about 80% full.
5. Bring a pan of water to boil. When water is boiling, place muffins on a steaming rack over the boiling water and steam for 15min. 
我就这样直接蒸了,锅盖我也没放布(因为不太会弄),幸好水蒸气没有造成大影响。

 tada~好咯!还真的有点像发糕。
开盖后快手快脚的就试吃,味道像湿度高的香蕉蛋糕!每一口都有淡淡的香蕉味,蛋糕够湿润,不怕晨晨难吞咽。然后马上拿了一杯让CM和晨晨共享,恩,挑食小朋友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哦~呼~晨晨的早餐多了个选择咯!
*再提一下,喜欢这个食谱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可以冷藏,吃前蒸5-10分钟即可。这个对我而言很重要,毕竟没办法常常制作这些糕点,可以冷藏的话,那么我也不必一次要吃那么多蛋糕啦~

* 还有时从开始到入锅蒸用了大概90分钟,但是其实可以更快的,因为我家的厨房就小小的所以动起来不容易(要东移西就的很不方便),一般上我想一个小时内应该就可以准备好了吧。制作简单、用的时间短,是个方便可口的蛋糕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