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Seed Electric Lunch Box 十度良品电热饭盒

自从晨晨开始副食后我的厨房就开始热闹了起来。

从原先的puree,到后来必须煮粥,然后又慢慢开始吃面条,再来面包蛋糕类,我原本很闲空的厨房顿时热闹了起来。

当然目前而言多在煮粥,一开始煮时老被晨晨reject,惟有勤奋恶补,看看如何讨好她的胃,最主要的是,我受不了每天辛苦煮的粥被倒掉,太浪费了~

然后我开始时的煮粥的速度很慢,切菜慢,然后又要熬煮至绵密,过程中多次因为忘了看火而底部有些许烧焦(然后又要很卖力的洗锅了~);更有次,切菜到一半听到晨晨的哭声自楼上睡房传来,结果就切到了自己的手指。没想到就连煮个粥也有那么多的酸苦辣。:)
因为晨晨逐渐长大了,活动范围广了,好奇心重了;所以我觉得缩短煮粥的时间是迫切的需要。所以在网友及朋友介绍下,买了焖烧壶。现阶段只需将生米和材料稍微煮熟然后放进焖烧壶里继续焖煮,2-3个小时后打开,就是绵密的粥了(我会“想办法”找时间写写这个焖烧壶,想办法,哈哈~)。然后接下来就要带晨去比较长时间的短途旅行了,所以觉得一个可以带出门的饭锅也很重要。再说几天前带晨晨到怡保出席亲戚婚礼,想说常时间在travel就让她随我们吃好了,结果两天都有轻微呕吐的现象,应该是食物太油腻了吧!所以还是决定要买个电子小饭锅。

之前就开始在做功课了,然后我很喜欢这款Seed Electric Lunch Box 十度良品电热饭盒。最原因是:这套电子饭盒有真空保鲜的功能,我可以提早准备食材不必再受切肤之痛~又或者煮好的食物也可以真空保鲜然后携带出门。


我购买的是SD921,内有一个1.2Liter的容量(我选容量最小的)的饭盒,我之前买蒸锅时贪心买了大的,结果太不好用了~所以我现在买东西会根据需要来决定,学乖咯~有两个供选择,粉红及咖啡。根据我一贯的中性作风,当然是咖啡色啦~


然后今天就试了煮粥的功能。

米量大概40ml(这是晨晨的两餐加我的一小餐),我加水加到80ml然后浸泡隔夜。
早上起来才开始切菜,有broccoli, 红萝卜,洋葱,马铃薯。(目测大概有160ml的量)
我再加了120ml的水,然后开始煮,就是那么容易。

煮了1个小时,已经达到晨晨可以吞食的柔软程度了。整个过程简单快捷,不必看火,没有厚厚的锅巴的我清洗,看来这次我没有投资错啦~ :)


这个就是成品~

这个产品还可以炖汤,蒸蛋,加热食物,待我有使用到时才来介绍。当务之急就只是为了解决旅行煮粥的烦恼而已~

2 comments:

  1. 好巧,我也才買了同款同色的電飯盒,想說旅行時用比較方便。
    買了兩個星期都懶惰沒試用,直到臨出遊前的一晚才拿出來研究~
    這時才發現那插頭不是本地適用的,需要接駁萬能插,幸好早一點點發現:p
    第一次用表現不錯,只是我沒有煮足一個小時,因為只要離開飯店電源就會被切斷,只煮了30分鐘,後來又進進出出的,
    後來拿出來檢查,粥已經煮好了,綿密度也夠,就馬上放進保溫壺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我们是妈妈所见略同啊!
      这个電飯盒至今我用了两次,也尝试拿来蒸热点心(就1,2个晨晨的食物而已),效果很好,最重要的是很方便。我不必把我那大大的锅拿出来煮水来特地蒸熟那一个包子而已~
      方便极咯!

      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