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晨的早餐/点心]Steamed Purple Potatos Muffin。蒸紫薯蛋糕

本来没打算先写这个,因为这个steamed muffin(我到现在还不懂steamed muffin的中文是什么哦~)还需在色相上有所改进,后来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然后我就觉得一定要写了~

话说我很爱的浪漫紫薯(我爱紫色!),在制作成steamed muffin的时候竟然颜色大变(之前在搜集食谱时就看到了很多网友的成品就是这个样了,所以算已有了心理准备),看到成品时也不觉什么。只是想,等到我多试几次看看能不能成功的把我的浪漫紫留下,然后才po上来。

成品出炉时正是晨晨的早餐时间,我拿了一个想说自己试下味道,顺手赏了正在地上爬行的小人儿一口,然后就想离开到厨房继续我的工作。怎知,一口下来,小人儿竟然向我追来,然后一直mam 、mam 、mam 的。看来好像很欣赏这个怪物蛋糕的样子,我问问小人儿,你是要吃吗?是的话就去baby chair那里,我们吃早餐。结果,她迅速的爬行到baby chair前~吃惊呐!她显然很懂我在说什么,看来我不能再乱说话了~然后就是,感动呐!!自问厨艺是糟到不行,如今是为了她的喜好而开始学做些蛋糕,想不到,她还真的会欣赏~我从来不敢问试吃的人说,好不好吃呀?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太行,哈哈!但是现在是只要晨晨喜欢,我愿意再尝试、再进步!:) (不试也不行,挑吃的小人儿真的遇到不喜欢的就情愿饿肚子的)一个母亲,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大口大口的吃下自己亲自准备的食物了。感动,感动…然后我决定把这个感动记录下来,然后就算丑的不得了的蛋糕也得拍一下了。

这个steamed muffin基本上沿用回Steamed Pumpkin & Banana Muffin的食谱,只是pumpin + banana的部分改为紫薯而已。所以,我准备了130g 的紫薯。



 把紫薯蒸熟压碎,压至绵密状的紫薯看起来很干,沿用原来的材料组合的水分是不足够的,我在拌合液体和固体材料时才发现,然后才慢慢的加入橙汁。用橙汁是因为,读到网友们经验说加入柠檬汁/橙汁可以防止紫薯变青,我手上有橙汁所以用它,但是呢,还是不行,就不知道是不是分量不够,但是若继续加入更多的橙汁,那么这个组合的口味看来又挺奇怪的。唯有下次再做实验了。

紫薯变成可怕的青色,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花青素的关系,颜色是可怕了点却是保护眼睛的良品,所以我还是有让晨晨吃。

 这个是我拿来煮oatmeal的,这个就没问题,浪漫的紫色继续浪漫~

 混合液体和固体材料并搅拌均匀后的样子,还是带紫色,但是边边的部分开始变色。


 入蒸炉前的样子,看起来已经慢慢在变色了。

果然,你不再浪漫。


紫薯本身不太甜,所以这个muffin我有加了少少的honey (可是后来还是有被问,怎么不甜的,你没加糖?),基本上我都在尽量不要让晨晨习惯重口味的食物,所以少盐少糖,甚至不需盐、糖却又美味可口的食物是我现在这个阶段的功课了。

这个紫薯蛋糕又honey又orange juice的看起来面目全非了,待下次我有所改进时再来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