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茉莉花挞

CM很爱看风采,常会打开里面的食谱嚷着要尝试。结果咧,那么久以来都没有尝试过!前阵子看了风采的新年特刊(美味风采),里面有创意饼干:茉莉花挞这个食谱,成品超有美感,是立体的茉莉花!看得我们心痒痒的,结果就不管手上的忙碌事而尝试起来!
先让大家看看立体的茉莉花挞应有的样子!

至于我们的成品呢?就先卖个关子,先把食谱post上来。
材料方面需要:
牛油 300g , 盐 1 茶匙 , 糖粉2汤匙,蛋黄3粒,香草味香精1茶匙,普通面粉(plain flour)500g, 冰水2-5汤匙
黄梨馅料:
黄梨肉1kg(磨幼),白糖150g或适量,冰糖50g,丁香(cloves)5粒,盐1/4茶匙

鸡蛋两粒 - 做蛋液用的(涂在做好的黄梨挞上)

黄梨馅的做法:
把全部材料放入锅内慢火煮约30-45分钟至成团和发亮,冷却后搓成小球。
{主要是煮干水分}

茉莉花挞的做法:
* 用电动搅拌器把牛油、糖和盐搅拌2分钟至发起。
* 加入蛋黄和筛过的面粉和冰水,搅拌成软面团。
* 用湿毛巾盖住面团,免得干掉,若已经干了可以加1-2汤匙水再揉至软。
* 把面团杆成1公分厚,以花刀割出面皮,铺在挞模上,稍微按下。
* 把黄梨馅放在挞中央,涂上蛋液。
* 放入预热至180°C的烤炉烤20分钟。
* 待完全冷却后才收入密封罐里。

我们的制作过程和成果:
【我们买了Sarawak大黄梨】
【烹煮黄梨馅料中】
【馅料要煮到干干的】
【搅拌好的粉团】
【用花边刀切割好后稍微按进模里;看到不同了吗?唉,我们找了很多地方就是找不到那五个大花瓣的切刀,唯有找了个普通小花瓣的切刀了。】

【放入黄梨馅料】

【出炉了!】
[靠近一点】





我们发现到我们制作的是鲍鱼挞啊!!挞的底部圆鼓鼓的,很可爱。只是距离茉莉花的样子嘛就,嘻嘻……看来真的要找找五个花瓣的切刀了!否则,还真的很难做到图片中茉莉花的样子啊!至于味道,我们就觉得挺不错的,挞皮并不油腻,挺ok的!只是如果各位看官喜欢的奶油味较重的挞皮,就得自己调节一下了!

其实之前还尝试了另外2中糕饼,只是最近有点满就不知道来得及post上来吗。所以就先借此“鲍鱼挞”来祝大家,虎年行大运!新年快乐!




【P/S: 茉莉花挞的食谱和图片是摘自88期的美味风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