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3 Days 2 Nights @ Langkawi (III)

关于吃的……

第一次来到的时候虽然已经做了功课,可是没能找到什么资料。
所以就抱着碰运气的心态,看到什么吃什么!
大多数的午餐是一些景点内的小餐馆,味道没什么,所以也不多介绍。

1. Viva Italia (我依稀记得Viva,然后在网上搜寻了一下,应该是这个名字吧!:p )

沿着Pantai Cenang的主要公路,其实就有一整大排的店面,有吃的、喝的、纪念品、衣服等等。结果是我们随意的选了这一家。印象深刻的是,等了好久、好久。然后还有哪一位脸很黑的女侍应。还有几位等得很不耐烦的外国游客。

结果,我们开始很害怕,担心接下来的食物更糟糕。但又不能离开。

后来,食物是出乎意料的好!^^
(可是我在搜索它的正确名字时也看了很多劣评,可能是各花入各眼,还是厨师换了呢?)

至于价格呢,就同一般西餐厅相倂,个人消费是RM50++。

【我的食物,可是我忘了那是什么!我心里惦记的只有下图的红酒牛扒!】

【念念不忘的味道……主要是挺薄的牛肉,有用了red wine去煮,滋味好的很!】
【这个mushroom soup也很棒!里面竟然有好多种菌类,回味无穷!】


【看看这位仁兄的表情你就知道他吃得有多开心了!】


2. Rootian Seafood 露天海鲜餐馆

第二次的行程带了父母同行,结果没法去Viva Italia,爸爸爱吃中餐啊!想起岛屿上似乎没什么中餐,所以我又再次做功课,找到了这间餐馆。我们叫了它的招牌菜 : 泰式炸猪手、春卷等。这一餐吃下来饱得很又不会太贵(之前很担心,因为多数旅游胜地的餐馆都用天价招待游客),值得介绍!露天的所在地是Kuah Town市中心,就在主要道路旁,不难找。

【露天海鲜餐馆,这是做夜市的。白天是类似小贩中心的地方,我也试了,待会儿介绍!】

【柜台先生,其实拍摄目的是为了餐馆的名字。因为我的记性很差,所以唯有这样记录啦!】

【泰式炸猪手,油炸过程把油层给炸干了!吃起来不油腻!呵呵,喜欢猪蹄但有害怕油腻的人可以试试这个!】

【招牌菜之一 : 春卷】



露天餐馆是合并式的店面。白天是小贩中心,食物也不错。个人消费大概RM5++。

【那个用香蕉叶包裹的竟然是Otak-Otak。基于好奇就试了试,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差不多,只是椰浆味有点浓。另外,我们也点了咖喱面和干捞面粉粿,味道挺不错的!]


我印象中Langkawi的味道,大概就是这些。其实岛上的餐馆不计其数,想填饱肚子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只是关于吃喝,当然少不了免税的巧克力和酒精类饮料啦!
这里除了价钱廉宜外,种类也很多。平时在商场没有见过的种类也多得吓人,让你一买再买!



至于住宿方面,第一次是拿了Air Asia的配套,第二次则是产品赠送的旅游券。在这里介绍第一次住宿的Langkasuka Beach Resort

基本上的设施齐全、干净、整体很ok!
只是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式早餐就让人很不满意。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9点,距离结束的时间也只有1个小时。环顾周围,食物也剩下不多。只是餐厅方面也不再添加,只剩下面包还有Nasi Lemak。
有一些外国旅客这时付费入内用餐,结果只见到一堆得白面包和他们不爱的Nasi Lemak,气的找餐厅经理理论!
这点真的很扣分。

当然,既然在这里出现,自然会有值得让我介绍的东西了~~那就是属于酒店的小海滩。这个海滩不是很大,但是维持得很好。沙子虽然并不幼细但胜在洁白!

【很喜欢这样悠闲的感觉】


【鱼眼中的海滩】


呼!我印象里的Langkawi大概就是这个模样了!
如果问我会不会再去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可是还没尝试过Island Hopping, 没到过Geoforest Park,又想念那个牛扒,各款巧克力还有酒精,当然,还有岛屿上那种悠闲的感觉。

那么,Langkawi,等待我下次的到访吧!


5 comments:

  1. 啊我上次去langkawi也是住langkasuka哦~很靠近機場,但早餐真的很差就是了~~
    沙灘上的hut我也有拍還有一個水母的signboard,可是我弄不見我魚眼照burn成的CD了,嗚嗚。。。

    ReplyDelete
  2. 哈哈!大家都喜欢那个悠闲+Bali风格的Hut哦! ^^
    英雌所见略同!嘻嘻!

    啊!如果你的底片还在的话,可以拿去再冲洗哦!
    直接由底片冲洗成CD,我们这一带的收费在RM15++,我想KL也有这样的服务吧!:)

    ReplyDelete
  3. 有耶~最后一次拿底片去沖洗(也已經是去年年頭的事了:p),就是直接叫店家把照片burn在CD,都不洗出實質相片了。所以現在CD不見了也只剩下那幾排黑黑的底片了。

    要拿回影像還是可以隨時把底片送去洗,算是未曾‘真正’失去了按下快門的那瞬間哩~

    ReplyDelete
  4. 好喜欢你的照片!!!
    尤其是那张天与海连成一片,沙滩上还有几座白色的悠闲椅。。。

    ReplyDelete
  5. 对对!
    我也很喜欢那张有白色悠闲椅的!
    海滩真好!
    哈哈哈!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