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21

气压锅版南瓜腊肠焖饭

拥有气压锅真的是快速完成烹饪的解决方案之一。
 
自从有了气压锅,想要吃一整天都吃同样食物来简化我下厨的需要时,我都选择焖饭。因为只有这样,先生和孩子都才能接受午餐和晚餐是同样的。但是,我会个别在两餐都添加一样简单菜肴。
 
 
材料其实也很简单,如下:
米 300ml的杯子一杯
南瓜 150g (要切成多大可以根据自己偏好的口感)
腊肠 2个 切片(也可以切碎)
香菇 6朵 切片 (这次我用新鲜香菇)
小葱 3颗 切片
蒜头 2瓣  切碎
水 300ml (和米等量,或者少一些,因为南瓜含水分)
 
调味料:
黑酱油        1茶匙    
生抽            1.5茶匙   
                少许



做法:

1. 使用DIY Mode 用一汤匙的油爆香小葱和蒜头,开始闻到香气就可以加入香菇,腊肠和南瓜。在锅内翻炒到南瓜外表看起来呈现开始熟的模样。

2. 加入白米,水和调味料,混合均匀,煮沸后盖上锅盖。

3. 把DIY Mode 取消(按下 Cancel),然后使用Rice Mode: Normal 12 minutes。(Valve : Sealed)

4. 完成后就可以按Cancel取消然后切断电源。20分钟过后就可以开盖享用咯!

又是一道简单料理。不吃南瓜的孩子也吃这一道呢~
 
   






 
 
#sugawasuperchefpressurecooker
#yjandpressurecooker
#简易食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