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游记]曼谷亲子游 Bangkok Family Trip 2015 (3)

第三天行程


这天是周末,当然也要去Chatuchak周末市场逛逛~

大皇宫 -->Chatuchak周末市场 --> Siam Paragon/Siam Ocean World

今天的行程看起来很简单,可是也从早上一路走到晚上~

当然,还有不在Official行程内的,一大清早就和妈妈去逛Pratunam Morning Market。Pratunam Morning Market其实是批发市场,当然也有零售,只是零售价格就也不算很便宜。一些店家会让我们混合不同款式来批发(三件起),一些不会。整个旅途,我买得最多的就是这里(不然你看我都在逛景点~由于晨晚上咳得蛮厉害,所以我连楼下的夜市也只逛了一次而已~真是捶心肝~),主要是有混款的我才能买(有些还是混一些我要送姐妹的衣服),不然怎样一款买三件咧~虽然说买的最多是这里,可是其实也是几件而已。一是非常拥挤,二是我妈已经不要逛了,所以我眼角其实还有扫到一些衣服,可是都没有停下来了。建议真的是几个喜好差不多的朋友/姐妹一起来,才比较容易下手。不然就要去其中几档有单件卖又很便宜的买了。

没有照片分享啦,因为才那么几件。不过再分享一下地图,因为其实我第一天就去了,可是找不到。第三天再去时才找到。

从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门口出来沿路走,一直到十字路口就往右继续走就会看到人行天桥。越过天桥,沿着刚才十字路口的右方向一直走。要走一段路,直到你看到有个路牌写着一堆泰文,不过有个21(大概是21路之类的吧),转进去就是了。我们去的时候蛮早的,路上没有很多人,可是不时会看见零散的人拿着购物袋,行李什么的出来。我妈就会说,你看,这些人买那么多了~哈哈!真是可爱的妈妈~


回到这一天的主行程,这天是由爸妈的朋友(来自中国,住在曼谷几年了)招待,所以心情上很轻松,至少我不用忙着张罗什么,不怕迷路。爸妈友人(简称)是兼职地陪,所以也帮我们雇了全天的司机,非常之方便就是。今天,我爸做主就是~ XD

大皇宫
门票: 500Baht/person

进去之前其实艳就有提醒说里面非常拥挤非常热,可是我们想说都来到曼谷了就去看看吧。结果入内是无法想像的拥挤。就算我带个小孩,人潮还是照样推挤小朋友。要拍照,其实也分不出你在拍谁,因为人太多,拍到一堆人头就是。我们付了500Baht,入内不到十分钟,逛了玉佛寺(被人潮挤着进去挤着出来,还要怕晨被推倒)后决定我们放弃。然后就赶紧往出口去。

我不晓得究竟大皇宫是否天天那么多人(因为今天是周末),据艳说是每天如此。如果是真的都是如此拥挤再加酷热天气,那么如果你带老人小孩其实也没法好好欣赏什么。如果没那么拥挤的人潮,那么慢慢逛其实是很多建筑细节特色可以欣赏。无奈,太拥挤了,所以我们算是落跑,哈哈!

如果是自己去的话,其实我好想好好逛下~


在大皇宫内很纳闷的小人儿,出来就开心了。等待司机时看见鸽子群她就一直拉我前去~ 也要谢谢艳张罗一切,所以我可以很闲空的一起看鸽子。否则出来联络司机沟通找汇合点什么的又是我的工作了。今天,我乐得清闲陪孩子就是~
在曼谷几天,她就是一直处在汉人状况。路人很多都会指着她的头发问,What Happened to her?我有时都觉得有点尴尬,好像我虐待她那样~



Chatuchak周末市场

去之前看到很多博客说,千万不要带老人小孩去这里~但是我觉得来到曼谷这种以购物闻名的地方不见识一下是对不起自己~而且父母也同意去看看,那么我们就依计划前往。可是因为之前大皇宫阴影,所以爸妈就决定逛有冷气的商场,JJ Mall。位于Chatuchak的商场。然后在里面,也逛了很久。之后真正踏入市场不到十分钟,就决定离开~哦!我才刚开始精神起来准备消费呀~呜呜~

去之前我还特地打印Chatuchak摊位分布地图,结果没用到!哈哈!


Siam Paragon

我们抵达Siam Paragon时已是傍晚六/七点,其实如果要进去Siam Ocean World的话是挺赶的了。我们看了门票后(成人:990Baht;小孩:790Baht)其实觉得很贵。其实之前做功课时知道向一些旅行社订购会比较便宜,可是因为也不知道父母会到哪里逛所以也没有去订购票。现在突然来到也不管那么多就进去看了~因为正好有艳可以带父母去晚餐及送他们回酒店,那么我就是放心陪孩子就好~

 

买票时已接近last call,馆内人也是很少了。不过由于时间剩下不多,我们也是尽快一直往前走。以下分享一些照片



鲨鱼主要可以从三个部分观赏:一间附有认识鲨鱼游戏的房间(这个地方晨呆了很久),房间的地面是大玻璃,站在上面会看到鲨鱼游过,我开始时也不太敢踏上,结果晨是一屁股就坐在上面看鲨鱼游泳~再来是玻璃船,船底有一片玻璃,乘客可以从船内看鲨鱼,应该还有喂食。由于时间太短,所以我没拿这个配套。可是小人儿经过时一直嚷着要进去坐船~再来就是超长玻璃海底隧道,比新加坡的长好多。由于我的相机在比较暗的地方拍出来的效果不理想所以也只找到一张比较理想的鲨鱼照分享。

就这样我们逛到最后发现我们好像是最后出来的。然后当然是快速医肚子去~ 看到 Curry House CoCo Ichibanya,晨爱吃Curry,所以我马上叫CM进去。整个旅途其实她都咳到很厉害,所以也没胃口。其中吃得跟平时接近分量的两餐是鲁鸭饭及这个Curry Rice而已。其他是完全不吃,或吃几口敷衍我了事。所以当看到她的心头好,虽然不能吃泰国餐,可是我也很ok!吃饱了才好带呀!

但是其实几天下来,就算是在一些比较传统的道地泰国餐馆,里面都会有不辣的食物的,而且也好好吃。几天下来我们都没有遇到食物上的问题,要带孩子来的朋友就不要担心了~

看完心头爱鲨鱼心情很好的没有给我背影照

吃饱饱心情更好

心情好到一起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从Siam Paragon回到Berkeley酒店其实也不算近,可是因为塞车问题,我们决定步行回去。一路走还一路买~哈哈!途中有再度经过Big C(营业到午夜12点呀),就进去补抹茶和草莓口味的Pocky。结果因为是周末的关系,入内我们发现里面好多人~而且几样网络名气高的手信(包括Pocky)都是架上像被洗劫过那样~我对CM说,竟然被抢到这种程度,然后晨开口说,幸好我们那天抢到了~哦!哈哈!好一个幸好~

途中拍晨喜欢的圣诞树,结果她硬是要帮我们拍~也好啦,CM & YJ可以有点合照。哈哈!

抵达酒店已是晚上10点多。我在楼下夜市匆匆买了一些短裤后就带晨上楼休息。梳洗好后发现,我们今天换洗的衣物都超级汗湿+汗臭的~之前以为我每晚都会很有时间逛楼下夜市(因为感觉曼谷没什么亲景点),但至今夜最后一夜,三个晚上下来我也只逛了一次,难怪好多人来这里都不只来一次~

-待续-



曼谷亲子游记:
[游记]曼谷亲子游 Bangkok Family Trip 2015 (1)
[游记]曼谷亲子游 Bangkok Family Trip 2015 (2)

2 comments:

  1. 我覺得親子遊真的很難兼顧所有人的喜好。我唯一一次曼谷遊也是家庭遊,那時想去chatuchak market也是因為顧及其他人都說很熱,所以沒有去到。所以,很能體會那種不能盡興的感受~哈哈~

    晨的體力真的很好了,連續三天沒有睡午覺都撐的下去,再加上天氣很熱,真的是特別累的。改次帶她去冷冷的國家,體驗一下舒服的春/秋天~

    晨拍的照片很不錯耶~因為是晨拍的所以cm表情特別甜: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每次亲子游大概我都会认真想下主角是谁然后来拧定内容,哈哈!
      所以说,我下次自己去好了~ XD
      CM看到小情人比看到他的老情人笑容会来得甜好多倍啊~哈哈!

      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