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我爱剁菜器*Tupperware Turbo Chopper

在继续游记之前,想写些其他的,游记太冗长,需要太多精力和时间,在这段那么疲惫的日子,我只想来写轻松的~ [好不负责任的样子!]

在我心里有一堆未完成的初稿,现在想要开始写,还真的不知道该写那篇好。恰好日前和明明聊起Tupperware Turbo Chopper,发了些照片给她,然后发现,原来我拍了一大堆,啊~太喜欢了,所以有时切完菜后觉得很满意就拍了拍。这样拍下拍下的,就一堆了。只是等待落笔而已了。

这里是Tupperware官网的介绍:
http://www.tupperwarebrands.com.my/turbo-chopper.php

取自官网的产品图片

 这个产品自我为人妇后就有想购买的意思,但是由于价格过于昂贵[RM129],小小的一个手动剁菜器竟然叫价一百大元以上,真的下不了手。想说,等打折吧~结果望穿秋水,这个东西还真的不打折哦!所以呢,我也只能对着目录看了又看。

后来,晨十个多月后,我决定天天为她煮粥了,就开始了天天剁菜的日子。早期的时候,菜都是要接近泥状的,带些颗粒就行。这时候我就发现hand blender已经不再适合了,天天煮所需的分量是很少很少的,若使用hand blender的话,需要一定的分量才行。当初做食物泥时我一次会准备晨3-4天的食物,这样的量也只是到hand blender的minimum level而已。

然后就这样切切剁剁了一段日子,又开始想要购买Turbo Chopper了,但是没什么朋友用过,所以我还是忍住了。直到晨日渐长大,有段日子起得早又睡得少,我总是得在她睡醒前把午餐给弄好。悲剧的,有次在切菜时听到晨在楼上哭喊,情急之下就切到手指头了~唉!说真的,我的刀工真的很差,手脚又慢。长期切洗下来手也破破烂烂的,然后就决定买个剁菜器了。

那时,还是不舍得,再网络搜寻了一下,我买了slap chop。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买到了假货,还是什么的,用第一次就坏了~然后我又继续在Pasar Malam,售卖家庭用品的店面,网络寻找类似功能又便宜的剁菜器,但是始终遍寻不获。在很同情自己的手的情况下[也读了几个马来同胞的部落格介绍],我终于发了简讯给小姑,请她courier 个昂贵的小剁菜器给我。

然后真的是太后悔了!我怎么那么吝啬啊!哈哈,早该买了~[我可怜的手就不必挨那么多刀了],下面就附上一些图给大家看看:

[这个应该是第一次的成品,剁菜器上有个拉环,随着你拉的次数的增加,蔬菜就越细碎,换而言之,你能轻松的就剁出你所需的幼细程度。蔬果类需切成小块状才开始操作,太大的食物可是会造成卡刀的哦!]

[尝试叶类蔬菜,若只是菜叶类,会比较难剁得很细,我后来都是混着茎、根类蔬果一起剁,那么就没多大问题]

[简单结构没太多缝缝洞洞,不藏菜渣,易于清洗。通常用后我只是放在清水下冲洗即可。这个很加分,有时候我们使用一个工具只是处理些小事,但却需大费周章的清理,那是很恼人的。这个,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轻易的把番茄磨至绵状]

 [茄子]

[试试新鲜香菇,一样很幼细!]

我现在天天都在使用这个,做饭的时间是大幅度缩短,总算值回票价了。若你也常需剁菜,这个确实是很值得的投资。若说是什么地方没那么满意了,基本上是没有的,硬是要说,我会觉得是体积对大家庭而言是略小了,但是对准备孩子食物的我而言就没什么问题。然后,针对这个,最近我看到他们出了个extension base,可以让使用者投入更多的材料才开始操作。那个,我也暂时没有购买,要等到他日入手后才能分享了~



4 comments:

  1. 那天我和你聊了後就在想要不要去pasar malam、淘寶看看有什麼類似的、仿造的剁碎器。。。原來我是照你的老路走去,哈哈哈~
    不過我不是必須天天準備博博的粥,只有週末和假日而已,所以。。。哈哈哈~繼續觀望。

    ReplyDelete
  2. 哈哈,明白~我也是观望了好久、好久才买下的。说真的我没什么耐心每天在那里把蔬菜什么的切小,所以坳不过自己的懒就还是花了那么一笔钱~ :p

    ReplyDelete
  3. 请问可以把肉剁成肉碎吗?

    ReplyDelete
  4. 在观望的我,读到你这篇,决定下手了。也是因为孩子8个月了,不可以只是用hand blender 这样泥。。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