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3

疯狂的Big Bad Wolf

疯狂的Big Bad Wolf,对,的确是疯狂的。

皆因,CM和我于傍晚7时左右开车,抵达MIECC已是11时左右,逗留至凌晨3点,然后又直奔回家~啊!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觉得不可思议!真的十分疲惫,可是我却没有后悔此行,真的太值得了!:)

最近一直都在物色厚页面(因为晨真的很爱撕书)且有特色(如,pop out book, texture book等有趣的童书,因为晨最近开始学走路了,不常“停”下阅读,所以想用些特别的书籍来吸引她)的童书,可是在JB一是书局售卖的种类有限,二是就算找到一些价格都挺昂贵的,三是我淘宝搜寻到的满意结果也不多,所以也有一阵子没买书了。后来就看到了大野狼的宣布,超级书展又来了,可是地点是在The Mines~啊!好远!在加上近来很忙,孩子又没人可以帮忙看顾,所以我是打算不去了。

上个星期弟弟修长假就临时提议大家再次Family Trip,简单的去了爸妈很向往的云顶,本来回程我打算提议去书展,但是这趟旅程侄女很闹,看顾她的人脸色都不好,我向妈妈提议,妈妈也说,绮那么不合作,还是不要啦~哦!好吧!心想还是无缘~回来后CM每天都向我提议,不如请妈妈帮忙看顾晨,就一个晚上,然后我们深夜直奔The Mines,然后再回来,半夜就不必担心塞车问题,没有孩子速度也会很快。说真的,我对这个提议很不感兴趣,这样的行程很磨人哦 !然后最主要是,已经是最后第二天了,如果书本已经快清光了,那么不是白跑那么辛苦的一趟?(我没参与过,不知道到底大野狼是怎么个凶猛啊~) 然后又担心他太累因为这个星期六他需要上班到六点。我就一直在拒绝,直到星期四晚上,经不起他一再游说,他说怕我后悔,又说或许我们可以找到很有趣的童书,又说知道我其实很想去,一大堆的,然后,我终于答应了~

这次的确是风尘仆仆的,抵达MIECC是大约11时,看见长长的车龙,庆幸我们的GPS神奇的领了一条幽静的小路给我们,我们跟随着路线还有点害怕会迷路,怎知一下子就到了MIECC的门口,然后很快找到Car Park Lot又很幸运的,车子就停泊在梯级入口前方而已,恩,好的开始!:) 

摄于入场处附近,“看起来”不是很多人,可我一踏入书展门口就吓了一跳,都什么时候了,大家都不睡吗~

在入口附近拍了这张,好大型的书展!开始觉得,幸好有来!
     
吉隆坡果然是个不夜城,都11点了,依旧人山人海(夸张的是,我离开时是大概凌晨3点,还是有很多人拥进来,大家怎么都不睡呢?)。整个会场很大,然后人很多,非常的happening!顿时我和CM都很Spirit 了。眼看书籍太多而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就直接开始寻找有童书的区域,很快的就找到了Picture这一区,里面都是适合晨的童书,可惜的是,已经非常零乱,桌面上布满了一个个箱子,里面尽是散乱的童书。我和CM猜测这些都是之前的顾客选好后又放弃的书籍,然后工作人员直接把这些箱子放在这里,让接下来的顾客自行翻找。

我和CM是分开逛的,因为这样的Picture Section 很大,有好多这样的桌子等待我们去寻宝。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箱箱的翻,翻了大概一个小时半,间中有几次碰头然后拿出选好的书籍快速Filter,然后这样就装满了一大环保袋!**记得记得,自行准备装载书籍的工具,大野狼是不提供的,像大环保袋,有人用行李箱,宝宝推车,买菜的小型推车;什么都没有也没关系,会场内有大量的空箱子任你用,可是我觉得捧着纸皮箱太不方便了~两个手都忙着捧箱子,看书不怎么方便。

那一大袋的环保袋,应该有30+的书籍吧,有绘本,一些厚页童书,一些迷你书,还有很多有特别“机关”和设计的有趣童书。总之,我没办法再Filter,每本只需RM2-RM12,有些还有CD,啊~JB真的找不到。而且,很多书籍就只能找到那么一本,看来如果来得早必能购得更多喜欢的书。然后,CM先生很贴心的说,不必Filter,我们全部都买回去,感动呢!这一大袋的书真的太重了,我们决定先付款,然后再进入另一个有特别童书的区域寻宝。

第二次入场就沿途随便逛逛,然后间中有看到一些介绍动物的写实书,例如National Geography 出版介绍动物的书籍,里面附上很写实的动物照片和详细介绍,个人觉得很好价格也是十分便宜,但这次目标锁定晨这个阶段合适的书籍,所以,那些就留日后的大野狼再来败回家吧!也发现了个有趣现象,众多区域只有Picture Section是那么凌乱的,其他Section都算还好,都还能看到书籍整齐的排列,选书也容易得多。

不浪费时间,我们很快的就走到Too Precious Section,然后我又选了一大堆!Too Precious,顾名思义,里面尽是些设计上更特色的书籍或教育工具,像是有声书,Flash Card等都以廉宜的价格出售。这里我又选了20+的珍贵物品~

这样下来2个回合我们就花了RM400+,共59样书籍和物品。个人觉得物超所值,每样产品的单位价介于RM2-RM20。当然,那么多的书本不是都给晨的,也不会一次过给她,只要还有侄儿女及外甥,另备一些礼物给朋友们的小孩,哈哈,好书要共享啊~大家以后还可以交换阅读。













就是这些了,日后才慢慢介绍~

离开时是凌晨3点,疯狂的举动必须记录起来~

下面是其中一本书,RM6,虽有缺陷(有很大很明显的折痕,我也找不到第二本了)我依然买了回来。喜欢这本的内页是以不规则的方式呈现,然后翻开内页也还有图文介绍Alphabet。晨很喜欢翻书,这样的特色翻页我想她会很喜欢,所以还是毫不犹豫地把它带了回来。这个系列有3本,可是我也只找到这仅仅的一本,恩,所以下次要参与,我觉得前几天应该会有更多选择。



其实我对大野狼的了解不多,只知道它是个很大型的书展,有很多童书。但是到底多大,供应的种类究竟有多少,我还是亲身参与然后才知道大野狼是有多厉害。发这篇博文主要是提供些资讯给和自己一样的家长们,因为我去之前真的很犹豫,一直在去与不去间徘徊,觉得大野狼书展可能和一般的一样,展示着和平时书局售者的书籍一样,价格上也不过便宜一些,所以去不去可能不重要。参与后觉得,如果情况许可下,爸妈们真的可以参与,真的很多特色书籍,价格绝对让你惊讶!所以,下次不要错过啦!

{P/S : 他日,会陆续介绍入手的书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