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日本情义结

亚航不负众望的启动了直飞达樱花国的航班。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面子书上朋友们不断相邀到日本,廉价飞行到梦想国去,多棒!

恰好朋友的面子书上载了一些近来到日本公干的照片。
我忆起了,和我失之交臂的日本。

我确实到过了,但感觉上仿佛从未到访过,所以管它叫失之交臂。
那次的探访,工作上的满足感100%,而个人满足感只有10%。

深夜转机。下飞机。直达日本总公司。漫长会议。公式晚餐。酒店和一排排早已拉上的店面。
早早起身上班。到各个厂商考察。和各部门代表商讨。再继续看着那些
早已拉上的店面。
再早早起身。继续开会。终于我的随行同事于心不忍向我的日本公司提出了请求(同事早已来过日本公司数次),说让我这个第一次到访的小朋友去看看吧!当时的日籍负责人很善良,马上加快了会议速度,放人!
说真的,当时我开心得不得了,终于可以在天色暗下之前离开,到处逛一逛。
换了衣服后我们一行3个大马同事就朝Namba(这是那时最靠近酒店的闹市)前进。
可是啊,其中一位同事却在那个时候闹情绪别扭。结果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寻找这位同事上。


我是带着挺失望的心情回来的,虽然这个project后来也完成了,可是我心里就还是失落。

我在那里的日子都是工作日,可是其实有很多人会提前飞过去或延后飞回,然后就乘周六、周日到处逛。
而那时,我却不能这么做。
因为老板说,对于我们的这个部门很多东西都是很敏感的,你,不能。
我没有反抗,有些点,我是认同的,我也努力做好。
但是,我心里也很明白,公司里只要到日本公司去的人都会这么做,我的这个例外反而有点特别。
事隔多年,看看那个时候,我还是在想那时想好好的玩一玩,至少去去Universal Studio。
但也不怪当时的上司,毕竟家有家规,既然我在那个圈里,就得遵守那里的规则。

所以亚航的这个新航线,或许是让我填补遗憾的机会。
让我先说声:" 谢谢亚航!"






4 comments:

  1. 只能说命运弄人。
    但谁知道那些曾经的遗憾不会被未来的感动填补?

    相遇便相遇,错过的就让它错过^^

    ReplyDelete
  2. 好吧
    错过的就让它错过
    接下来的
    就让我好好把握
    ^^

    ReplyDelete
  3. 抱歉当时没带你这可爱小妹尽情的玩,虽然感觉的出你的渴望。对不起让你怀着这份遗憾。

    ReplyDelete
  4. 南哥,要不是你的请求,我可能连最后一天都没办法去Namba哦!
    我感谢你都来不及了哦! ^^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