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教训

爱拖延时间的教训是什么呢?
可以是错过了一趟一个小时一个班次的巴士;可以是给他人坏印象的第一次见面;也可以是遇上汽车无法开启的懊恼!
对,那就是我啦!
我每天早上总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冲着出门。然后一路飞奔,再赶在最后一分钟赶进工作地点。这样的习惯是很不好的,我知道,只是每天还是一直重犯。总算在那么一天,老天爷看不过眼了,给了我一个教训。

就在一个细雨纷飞的早上,我又重复着我的坏习惯--赶在最后的一分钟出门然后再赶在最后一分钟抵达工作地点。这个有点暗的早上,我开了车前小灯,小灯因为蒙上厚厚的污垢(对,我也很久没洗车了)灯光也不明显。就在9点59分,我抵达的工作地点,距离迟到只有一分钟。在那么匆忙之间,我忘了关这盏昏黄小灯。我的工作会在12个小时后结束,你可以想象到我看到我的小灯挣扎亮着时的懊恼!

束手无策的我只有打电话给那个义务上绝对需要援助我的人。在等待的30分钟里,我告诉自己这是自己的毛病所造成的局面,今后一点要改。因为这个毛病,还有麻烦人呐,实在太不应该了。心里真的是很自责的。

后来车子总于能发动了,人也很累了。可是看着被自己的坏习惯所连累的人,心里还是挺内疚的。可是,事情也发生了,我也不能让自己回去那个时候关上那盏灯。唯有告诉自己,快快改掉坏习惯吧!总要从教训里让自己进步一点吧!

2 comments:

  1. 好一个“义务上绝对需要援助我的人”。。。
    那么,你如何报答那个“义务上绝对需要援助我的人”呢???
    跳支舞、刺激血液循环。。。

    ReplyDelete
  2. 既然是义务上,当然就不需任何酬劳咯!!
    :p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