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厨房日记][一锅料理]番茄高丽菜浓汤

这个星期几乎都在煮一锅料理。一是因为小人儿之前两个星期都在不断哭闹。哭到我几乎崩溃。后来看到 Bear 在看[三岁对了,一辈子就对了],也去找来阅读。这本书点到了很多晨目前的状况。读着读着,也慢慢冷静。冷静了也比较能思考如何去接招拆招。几天下来,就一洗哭哭形象啦~
✌

二是发现小人儿又回到非常粘腻期。什么都妈妈妈妈。所以就算先生回来也没法帮忙。近期是非常劳累就是。所以就打算煮一锅料理,尽量就是切切然后丢进锅子里就是。但是我对于一天尽量摄取五个颜色的蔬果,不要多余调味还是很在意。虽然说是晨越大,其实越难这样准备,但是还是尽量做到。所以,近期也拼命研究食谱,看看有什么是我可以尝试的。

这个星期煮了,番茄高丽菜浓汤,砂煲味增蘑菇鸡,日式加哩[首次让晨尝试不辣的加哩,结果失败~晨试了一口马上拒绝!],王白菜鱼汤[以为她会不爱,结果她超爱~],椰菜花酱燉饭[没有很爱,但是吃一半以上]。一改最近的煮法,结果近期很不爱吃的晨晨的胃口回来啦!😂看来是我之前的食物让她委屈了,哈哈!可是两岁多前都吃得好好的,现在大概是开始懂得什么才是美食了吧?!

这篇先记录番茄高丽菜浓汤

主要材料:番茄(我用Turbo Chopper切碎) ,高丽菜(包菜),肉骨(2块),玉米,红萝卜,大葱,蒜瓣(3-4瓣)
这个是改自Carol老师的培根番茄蔬菜
老师用培根,为了尽量减少加工食品,我改成肉骨。所以也自己稍微调整的煮法。 

--->  大葱,蒜瓣,玉米,红萝卜,肉骨大火煮滚,然后关小火继续熬(通常我会熬大概1个小时)
--->  加入番茄,,继续煮30分钟
--->  最后加入高丽菜,继续煮30分钟

结果煮出来意外像罗宋汤~非常入味,非常好喝。每次煮这个,晨晨必定把饭吃光(她偏爱酸食),还要喝很多的汤。因为里面有几种蔬菜了,所以我通常就这样一锅就是我们两母女的午餐。然后剩下的汤,就在晚餐加入macaroni,就是好吃的pasta料理了~晨晨自小都在吃西式料理,所以这样的晚餐她也很ok~所以如果这样煮的话,我是很轻松的。

会想煮这道是因为在Old Town吃了他们家的Tomato Macaroni,味道很好,晨很喜欢。但是根据以上还是少一种香料味 。后来我又到Old Town再点来试味,猜想大概是Thyme。最后煮的这次加入,果然味道接近了~


 
简单的记录完成~
[完成于15-mAY-2015,终于可以偷到时间上载]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