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15

[亲子厨房]十分简单的可可蛋糕

九月生日月变生病月,结果我几乎整个月都没有Baking,包括简单如面包机面包我也没有精力再制作。

晨基本上是很粘我的,某晚我咳到吐后赶紧吃药然后上床休息。不久,她来将我叫醒,要我陪她睡~所以九月基本上除了照顾好晨基本的饮食起居+Tot School外,我都在休息,也没什么熬夜。更别说做什么特别的。早在八月时我其实已经计划好,我要研究一下美美蛋糕的食谱,今年亲手给先生和孩子做一个。结果是另一次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CM生日这天,看到晨手上的点点(敏感)继续扩散。早上就突然决定带她去给医生检查一下。之后小人儿要求入Jusco逛逛,看在她这次看医生没有狂哭,还可以跟医生聊天,好吧,带她去。然后在里面的蛋糕店看看,好,很贵,要RM33才买到一个很可爱又小小的蛋糕。心里盘算,不如做那款超简单的巧克力蛋糕吧,简单快捷也才用不到RM10的材料。在经济不是很好的时候,省一点也是好的~

这款蛋糕其实是很适合让小孩操作的。本来就打算让CM的小情人来操作(因为其实第一次试做这个食谱时就是让晨操作的,这次是第二次,所以也打算让晨操作)。怎么知道出门回来她应该是太累,就睡了好久。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最后我自己快手就完成。

很容易的蛋糕,因为所有的材料用一支汤匙(tablespoon)就可以完成测量。材料也是属于基本类,没有巧克力粉可以尝试用Milo(友人有尝试说不错)。

原食谱

低筋面粉     4TBSP
可可粉        4TBSP (**我用巧克力粉)
糖              4TBSP
蛋               一颗
牛奶           3TBSP
植物油        3TBSP (也可以用牛油)
泡打粉        1/4tsp
 
烤箱要预热,搅拌至完全均匀就可进烤箱。
200°C x 20分钟。

 这是第一次照着原食谱,因为改用巧克力粉所以我有稍微减少一点糖。可是也不敢大窜改,毕竟是初次尝试,连成功与否都不知道。但是,良心话,当时纯粹是为了消耗分蛋白蛋黄失败的鸡蛋,心里还想那有那么简单的食谱,应该会失败的~我用2颗鸡蛋的量(double up以上所有材料),然后一个长方型很小的烤盘。烘烤时间很短,一下子就好了。然后和CM一起试吃,CM直呼好吃~我也觉得好吃。口感湿润(当然啦,那么多油!哈哈!),巧克力味香浓。第二天带给很不卖我的账的侄儿吃,他直呼很好吃~还叫我以后做给他带去学校。

但是我其实有觉得有点过甜,所以这次制作生日蛋糕时我就稍微改了食谱(两个鸡蛋的量)。

低筋面粉     8TBSP
巧克力粉        6TBSP
糖              4TBSP
蛋               两颗
牛奶           6TBSP
植物油        5TBSP
泡打粉        1/2tsp
 
烤箱要预热,搅拌至完全均匀就可进烤箱。
170°C x 15分钟。
这次我是做成cupcakes所以降低温度和时间。
就是这样把所有材料逐一用量匙测量加入然后拌匀就可以了。

大概2/3分满就可以了。

这次终于不会太甜,湿度也是ok~过关!

第一次制作时其实我只是念完材料,就让CM和晨自行继续搅拌烘烤。CM搅拌到很均匀,蛋糕的texture很nice。第二次我自己制作时因为有听到朋友分享经验,其实心里有想,如果换我操刀,会否来个失败收场?!所以我搅拌的小心翼翼,嘻嘻,还好成果一样~因为不会装饰蛋糕,所以我就来个障眼法,利用美丽的整体感觉来蒙骗CM~哈哈!

祝你,天天开心!:) 要一起继续那么开心~

  

说回蛋糕,第二次烘烤成品让我更加喜爱。想说他日晨生日我或许可以烘烤了让她带到学校。哈哈,所以先记录一下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