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2014的生日月

又是九月。
又是我最爱的生日月,是我,CM还有晨的生日啊~
所以每年的九月务必来个小旅行。今年是前往马六甲及Port Diskson。
大概是五月时朋友有问要不要一起去PD的Avillion 。那时没想去,因为那个时期好像另有节目了。后来在Groupon看到Avillion的promotion package就问了CM要不要九月去那里度假,但是必须是周日(under terms & conditions)。CM很快就答应了~我们打算星期天入住,那么星期六就可以先到其他地方去住住~然后锁定会途经的马六甲,再到Groupon找到了这间The Settlement Hotel 。写这篇稿时还没出发,如果回来时有闲情的话在Po文介绍~

33岁了哦,时间过得好快~快得我没空去感受一下变老的滋味,日子最近都是在忙孩子这回事上渡过。晨快两岁,可我怎么却越来越忙呢?!其实当晨的午觉只剩一天的那么一次,有时又只是睡个30分钟时,我的日子就越显得没什么空隙,要做什么都是等到半夜才来开工~最近都是在努力的找资料,找些有意义的活动来陪她过日子。然后还曾打算自己在家教她,将来不送幼儿园,可是努力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太可能,因为这样我得真的需要做大量功课,教材;小人儿 却粘腻非常,我只能每个大半夜来开夜车,后来的后来是我就一直病了好几回~然后白天整天下来,有时要外出,有时有状况,有时要工作,有时她拖时间,能够和她一起专注游戏的时间不太多,所以觉得好难~我以后还是兼职陪她Tot School就好了! :p 但是,我承认,是我自己的问题啦,没有真正的去挪时间,整天安排节目外出到时间表满满的。所以接下来是希望我能继续用营养的节目来陪小人儿过日子,然后合家身体健康!今年真的没什么大愿望,就是希望合家身体健康(我好像病到怕了~),休息足够,快快乐乐,然后可以的话就旅行多几次吧!哈哈哈!

Happy Birthday To Me!!
XD

迟些补上更多生日照~

农历生日吃红鸡蛋~
 
妈妈和爸爸一起做了的小熊和小猪的农历生日小蛋糕~
庆完农历生日后晨开始大病,还一直病到中秋去~

很简单的蛋糕,成功率很高!食谱取自这里

 
最近爱上美拍,所以照片从缺~ :p
Happy Lunar Birthday to Daddy!

然后就到了中秋节,妈妈的农历生日~
看到了吗?这是没什么时间下CM很“随机”的“蛋糕”~因为晨这次病得好久也一直高烧,所以我们都几乎累瘫,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就好了~  ^^

写完这篇时我们三人的农历生日就已经过了,接下来是英历生日。我是每个节日都主张“庆祝”的人,不为什么,就是找个借口大家都在家一起吃喝,看节目,玩游戏,唱歌。不须大庆祝,只要抽空聚聚就好~晨今年的生日,我就连蛋糕也没订,也不会去订吧,顶多是动手做小蛋糕给她而已,然后就到外面买支蜡烛满足她喜欢吹蜡烛的小嗜好就好~ XD

为了配合比较早睡的孩子,刚才就提前庆生咯~

晨一直认为今天是她的生日~

一定要送妈妈的礼物~

等待吹蜡烛了~

妈妈,你在干嘛呀~

祝所有人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


然后再后记:
前两个星期朋友打来嘘寒问暖,闲谈间聊到她的友人近期刚从癌症中复原,年纪很轻,然后也是妈妈级。她复原后对朋友说,女人要学会多爱自己。女人天生的宿命(大多数啦)就是奉献给家庭,成天在孩子和先生中转。然后有天突然重病至快死了,才惊觉原来从来没有对自己好过~多可悲啊!朋友有好多孩子,是个很好的妈妈,朋友听了突然也很感慨,觉得是啊,身边的另一半其实说穿了也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说到底要离开我们,是随时且可能也根本不滴一滴泪的事。朋友说,为什么我们会那么爱孩子,因为他们身上留着我们的血液,然后另一半却不是,然后我们却用了全部的时间精力在他们身上,到头来,或许他们有天不再爱我们了,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听起来很可悲,后来朋友说,你不要只是顾着照顾孩子家庭,用些时间爱自己吧!说真的,她的话悄悄地留在我心里。好朋友,感谢你一直不忘照顾我!:)我知道她的提醒是出自对我的关爱,因为她觉得我好像花很多时间精力在孩子身上,希望我多爱自己。是,33岁了,我要学会对自己好,多爱自己!:) 

* Updated on 14-Sept,又后记再后记;
今天和好友约了在Aeon Bukit Indah吃饭,一个我曾在那里开小摊位的购物中心。我们坐在餐厅靠走廊的方向,外面的人可以轻易的看见我们。饭局中,我突然眼角瞄到一个美丽的女生,然后我喊到, Alice!她是我的前员工,我很疼爱的一个懂事的小女生。她很开心又带腼腆的告诉我,她已经绕了好多圈,想要肯定是不是我,一直绕到我叫住她~我的天,她到底绕了几圈!然后她把一盒几米袖珍本交给我说,本来要寄给你的,没想到才买了就看见你了,就直接交给了我~其实今天早上我才在她于instagram po的照片(拍的是其中一页几米的绘图)中留言说我也喜欢几米,没想到她几个小时后就赶去买来给我。我,很惊讶~在她帮我的日子,我很信任她,她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我很喜欢她,所以也很疼她。档口结束营业后,和她间中也有联络。可是,我没想过,她会记得我。我很感动,原来我是可以活在一个人的心中的~恰好这阵子我有在思考这件事,我死后会留在谁的心里?不要误会,生命美好,我没有什么歪念。是身边的一些生离死别让我去思考这些。现在我想,至少Alice会记得我~

亲爱的Alice,谢谢你~真的很warm!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篇,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让我知道你从来没有忘记已经几乎没什么社交活动的我。谢谢你~小女生你今天已经好有女人味,长大了~ :) 很开心看到你的成长,接下来我要看你某日披上白纱~ 希望那时我不会老得见不得人了就好!^^


7 comments:

  1. 原来你能都是九月份的寿星,生日快乐哦。
    high 5!我也爱庆祝,开派对!
    凡事可以庆祝的节日都想来庆祝一下。而且可以趁机解解我的烘焙瘾,哈哈。
    所以你是还没有去pd的吗?等你分享。
    出游我也好喜欢,可是不可以老是往外跑,还是要好好工作过生活,呵呵。
    真的,我真的赞成你朋友说的,女人真的是应该好好爱自己的,不过也不是说因为另一半没有血缘关系就不必爱他那么多。
    你们是因为爱而结合,才会有了爱情结晶,才会组成一个家庭,所以是分不开了的,孩子不止有着妈妈的血,也有爸爸的血,所以咯。
    在照顾孩子家庭的当儿,也需要一些空挡来宠宠自己,或者做做自己有兴趣的东西,提升自己。加油!
    也希望你的朋友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其实我的朋友是要提醒我也爱爱自己而已~哈哈,她可是很爱她的先生的! :)
      能够和家人朋友一起庆祝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所以,我真的很喜欢! :)

      Delete
  2. 嘿。。没时间享受老吗?那不是很好呢,因为可以一直停顿在那个不老的阶段。多好呀!
    祝本月寿星生日快乐哦。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其实是一件好事呀。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来不及感受时间,就老了!
      哈哈哈!
      不好啦,如果每天都那样忙,那么我们的小生意就要一直停顿了~哈哈哈 !

      Delete
  3. 照片都很好看,生日快乐啊~!
    上面的朋友说的对,爱跟血缘好像都扯不上关系。我跟你没血缘关系,但我还是一样爱你啊。哈哈~
    你的那个朋友可能想告诉你要好好爱自己,从别人身上得到的爱都是有限/短暂的。
    想要永远快乐,我们必须学会自给自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请继续爱我!哈哈哈!
      对啊~其实我的朋友只是怕我累坏了,有个爱自己的朋友真的是很窝心的一件事~
      我真的感恩,我的朋友都好爱我!^^
      是,其实我真的不会太照顾自己,所以现在开始要学会好好爱自己咯~ :)

      Delete
  4. 很快樂的生日月哦~
    晨晨看蛋糕和看你許願那幾張照片好cute,精靈得來又帶點淘氣的意味,哈哈~

    你有好多人疼你,家人啊~朋友啊~所以~要好好疼自己,愛你的人就會很快樂~
    快樂是連鎖效應~ :)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