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超简易自制松饼。Mummy Brand Pancake

这个是在宝宝群(我和几个妈妈好友的孩子们)中接受程度相当高的自制松饼。
在我做月子时,做月阿姨曾经弄了几次给我当早餐。那时就觉得好可口啦~她的食谱就更简单,牛油+面粉(AP)+水+鸡蛋,分量为agak agak,然后即可成为和外面卖的松饼一样可口的早餐。
我没有跟着这个食谱弄给晨,因为我不会agak agak~哈哈!
后来直到看到这个食谱,我才开始弄给晨。
资料源自某位妈妈于FB Healthy Food For My Baby的发表。
我第一次制作就已经将以上材料减半,数量还是很多,大概8-10个小松饼(直径5cm左右)。成果是一试即成功。超简单又好吃,所以我一定要记录在案。

这个,也是第一样我让晨学习自己用手拿着整块食物学习吃的食品。优点是不油腻,任宝宝手拿,搓脸,抹桌子都不怕难清理。如果外出的话,我也会准备这个当作点心,一样任何场合都可以让晨自己拿着吃,不怕弄脏别人的地方。再来就是材料简单,应该是每个妈妈的厨房都具有以上材料吧~

以下是我的减量适应(对,是适应我和晨的食量,自发粉量只有原本的1/4)版食谱 :
材料:
鸡蛋                                                  一颗(我通常用小的kampung egg)
香蕉                                                  一条(为了提高香气,甜度,我都用大型的,或中型1.5条)
糖(基于宝宝版,所以我没加)
鲜奶(我用Farm Fresh)                     30ml 或 2 TBSP
自发粉                                              30g(我发现1TBSP满满的就接近10g,为了方便后期我都用   
                                                          3TBSP)
VCO(或任何我有的植物油,代替牛油)    适量 (我只放大概1 tsb)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中搅拌至混合均匀成浆状即可。
2。让松饼浆静置30分钟以上(这个做法可让松饼蓬松)
3。不粘锅加热,倒入松饼浆(无需放油),小火煎至面糊出现泡泡即可翻面继续煎至熟即可。

将面浆往不粘锅中间慢慢倒入,即会自行聚成圆形。

当面浆出现泡泡时,即可翻面。

成果就是这样啦~


个人觉得烘,煎,炸的食物属热气类,所以我通常会配以水果或果汁来预防晨出现燥现象,如粪便硬化。

除了香蕉口味,还可以使用苹果(苹果通常带酸,所以我会加入橙子自制果酱,这个也好好吃) 。如果是60g自发粉的食谱,我试过用半颗中型苹果+1 TBSP Fresh Milk+1颗鸡蛋+适量果酱,相当好吃~

老少皆宜,大家可以试试~



4 comments:

  1. 记下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大师前献丑了~
      我还以为你会说,哦,难怪每次上亲子馆都带这个~ XD

      Delete
  2. 写得很仔细哟。真的值得学做的一道小孩食品。我家的小孩都喜爱哟。。。

    ReplyDelete
  3. 这个属于初级小孩食品哦~
    你做的是高级的,那种步骤繁琐的。那些我就不行啦,哈哈,所以晨唯有等有会合Catherin 姨姨时才有口福了。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