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危机。转机

如果说危机既是转机(CM说的)那么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这一阶段的人生算是面临了危机然后再产生转机吧!

虽然早已经知道那是迟早的事,也是我以前也一直很想喊停的那一块,但是事情来到眼前,抉择临头,我还是不太舍得的。20121231日,这是个特别的最后一天,不是末日,不过是我结束小摊位生意的这一天。三年多了吧,这个部落格也是那时开始写起。不堪年青人的折磨,唯有结束。朋友说,无法监视的生意,还是罢了。好吧!或许真的不该再苦苦坚持,更何况现在有了小苹果,我更加无法好好的管理那小小的门市生意。一直以来,一次又一次,我打着无数通电话,发着无数条简讯,po上无数的网络广告寻找可以代替突然辞职的员工。这个重复的动作,让我心烦了好多次。多到后来,我也觉得应该有个彻底的解决方案,也一次又一次想放弃,但是几乎都被CM阻止下来。但随着小苹果的诞生,我真的无法分身了,CM才赞同了结束。当然,这一定也是经历了不少事件才让我们决意要结束的。

但到了真的可以结束的时候,我却不舍得了。毕竟经营这个生意,从无到有,从有到稳定,这一个过程用了好几年,比怀个孩子还久。我想起当初曾拮据到一个饭盒吃两餐的日子;想起收入不稳定时不太敢和朋友出门的日子,怎么难怎么挨,最后稳定了却败给“人手不稳定”这回事。想想还真有点觉得不值。但如何都好,既然应付不了唯有结束,然后才能更狠下心肠去再尝试一些新的事物,虽然开始总是辛苦,但是我还是坚信只要我努力我还是行的。

2013,我试图再靠近理想一些。带着新的身份我没法浪费时间在惋惜过去这件事情上,只能继续努力。也只有一直乐观向前看才能让理想变得伸手可及吧!还是一样,加油了2013!

1 comment:

  1. 我一直以為你早已結束那個小攤子了呢~
    不用緊,結束了門市,可以更專心做網絡,生意可能會更好呢~
    加油!發發發~

    ReplyDelete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