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游记/亲子游】再游马六甲(上)

05072016

Melacca Birds Park


其实我很少会选择在Peak Season出游,当中最主要原因是几年前的劳动节连假,那时小人儿还是小小一个的时候,我们趁假期回乡,结果回程路上狠狠塞了个三小时。自此就阴影很深,全民假期我们都选择在家。要去旅行就选淡季,顶多是叫CM拿假就是。但是今年开始到现在CM都是处于非常忙碌的工作状态,几乎都没什么请假,更别说是拿假去旅行这件事了。这次的全民假期就恰好CM的公司有六天连假,不外出是很对不起自己。想去怡保,但是行程怎样排都很可能会被塞在车龙内,怕CM这样开车太累。后来两人讨论下来,不如就近些,马六甲走走就好(大概两年前去过一次,这是那时的游记:马六甲及波德申生日月游记),于是乎,马六甲呀,我们又来了~


我们在假期前的一个星期才决定要去马六甲,所以也来不及做什么资料搜索。就是网络翻翻一些资料然后大略记录就出发了。所以这次的亲子游记就也是大略记录,没有很多的资料参考,是任意行啦。


今天为第一天的早上,抵达时马六甲还属于冷清状态。早餐后我们就来到了Bird Park,结果到了停车场发现我们是第一组游客,看来真的是蛮少人来这里参观的。购买了门票时我们也买了喂食的饲料打算给小人儿去喂食。一踏进入口即刻有工作人员走过来叫我们站到背景板前先拍张照。我们站好不久‘可怕'的事就发生了。


因为我们手上拿着一堆饲料,结果就飞来了很多鸟(多数为鹦鹉)来抢饲料!然后就那么突然的我们身上站了几只鸟。恰好我戴着帽子所以我就看不到到底头顶状况是怎样的。晨晨身上也站了鸟,这时前面的工作人员还不停叫我们看镜头笑😂 其实,我很怕动物的,这样其实我很怕😂😂


这个Bird Park其实好小一个。应该就是三到四个篮球场般大小。而且是完全开放式一眼看完。然后里面也有一座类似吊桥的桥梁跨越整个Bird Park,我们就先登上吊桥,走到尾端,然后再回到地面上走回去。鸟类方面种类感觉上不是很多,也有孔雀和不同品种的鸡。但是这个公园的好处是,这些鸟是完全和我们同处一个空间,所以是可以很近距离的观察和触摸的园内所有鸟类。只是,我不敢。😂 所以本来以为要花很长时间的Birds Park,结果不到一个小时就走完。

入口游客照~


吊桥上会一直飞来很多鸟,但是我们已是惊弓之鸟,不敢再靠近~



整体来说,其实这个公园也是有自己的特色的,适合喜欢和动物接触孩子。我们则是被开场时鸟的洗礼吓呆了所以后来也是战战兢兢的深怕袭击事件再度发生😂,所以就是不停向前走完就是~
CM的“伪勇敢”面具破功。这次的旅行,只要有什么摸动物的就推我去示范,可是我明明每次都在声明我很怕。看到孔雀我就推CM前去合照,他是怎样站都离孔雀很远。叫他触摸孔雀他也坚持不要~

为了避塞车,我们大概在5.30am出发,一路十分通畅,所以很早就到了。从BIrd Park出来也不过是十一点多,所以离开前就在外面的Giant B逛了一会儿才前往The Shore Oceanarium。

又是入口游客照


小朋友很喜欢,因为可以吃蜂蜜啦~
大略的逛逛后,我们就出发到The Shore Oceanarium
这里所出售的门票都是套票形式,都包括了纪念品(大人和小孩分别为Fridge Magnet及胸章)和3D眼镜。对,馆内是有很多的资讯都是需由3D眼镜来阅读的。里面也有3D电影(好看!)


入口不远就是个触摸池。说真的我是不敢触摸动物的人,唉,为母则强,每次想为孩子示范,都一直叫CM上场,可是看起来他比我还不敢。最后都是我按捺心里的恐惧呐喊强颜欢笑的去做示范。
 












我其实手缩回了很多次,最后才敢拿~拿起来了很想丢回去,可是怕被骂,哈哈!还要慢慢放回去~
3D 电影,描述海龟的成长过程,好好看!


看完电影就和主角合照





这里的鲨鱼展示和曼谷的不同,是在头顶的~

 随入门票会拿到一张问题卷,都是选择题。答案都在馆内的资料展示内。每个问题都是围绕某个生物的,当你走相关区域时,就会看到一个印章站,我们就把印章盖在正确答案旁边即可!我很喜欢这个环节,一是可以收集印章好好玩二是,为此我们真的必须仔细读资料才行!从而让我们认真的去读了好多资料,真的是很棒的活动!
 
收集印章中~



答案都在里面~


石头鱼,你看见它了吗?


除了一般的生物资料,里面还有很多类似的资讯板,非常具知识性。另外也有很多生长周期(青蛙,蝴蝶等)的资讯板,我觉得如果是一般小学或以上的孩子来会更受益!
这是其中我们最喜欢的一站,水母展示。目前为止我们到过4个不同的Aquarium,这里的水母展示缸虽然不大可是却是最漂亮的(或许说是我最喜欢的比较适合吧)。小人儿也非常喜欢
游记看这里--> 曼谷 : Siam Ocean World ; 新加坡 : S.E.A Aquarium
这些水母的颜色主要是透明,蓝色及类似紫褐色那样的色泽。混合一起真的太美啦!


我们看了很久很久~

在购买门票时我们也购买了一包饲养海龟的饲料,当走到最后一站时就是饲养海龟的时候啦!这个海龟池也打造的非常comfort,看上去很舒服,我很喜欢。
 





到这里大概是两点多了。我们在The Shore广场里解决了午餐,在逛一逛就到下榻的酒店Check In啦。

是次入住: Holiday Inn Melaka

很多年前拍拖期间就曾经入住过一次,那时还算是他们开张营业不久而已。那次入住就很满意,之后很多次要去可是看到贵森森的房价(RM400+/night)就一直没有再入住那里。这次临时决定的假期,还是在super peak season出游,各大团购网页的优惠都不接受我们于这个时期的入住。于是乎,我想起了Agoda.com,赶紧搜索一下,幸运的看到Holiday Inn Melaka竟然有优惠,价格是

这次跟之前一样,都很满意。房间很宽敞。还有很不错的泳池~




Holiday Inn 另一个我们很喜欢的地方就是他们家的早餐,真的是种类繁多,想吃什么早餐都有。这次来看到他们增设了儿童餐区,还特地布置一番,简直就是太贴心~这让每次旅行不爱跟我们去用早餐的小人儿也爱生了酒店附设早餐!天天开心跟我们下楼用餐!每天吃饱才出门,真棒!:)


由于我们是清晨六点就开车,所以check in后就好好休息一番才外出了。晚上也只是去了Jonker Walk走走~然后带小人儿去重温她的鸡蛋冰。
两年前后的鸡蛋冰妹妹~

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就简单如下:
Melacca Birds Park > The Shore Oceanarium

~待续~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