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晨之三岁

九月本是生日月,本来应该有个 Birthday Local Trip,但是我从月初就一直病到现在。所以这个月也没有外出啦~不过八月尾时也去了 Desaru,临时决定,因为晨一直说要玩沙,然后 CM的公司最近每个月尾都强制性休假一两天(因为生产需求太低~),所以那时有几天连假就突然决定出游了。但是游记我[想]另外记录,先记录下晨两岁过渡到三岁的点滴~

晨三岁,俨然一个大孩子了。感觉上什么都可以了,出门也很方便,基本上带个水瓶就可以出门了。但是我还是会多带一套衣服,那么也不怕弄脏弄湿。尿片,一岁半时戒掉了。剩下晚上睡觉的一片,因为晨晨睡前惯性喝很多水,夜尿大量,所以还在等时机来戒。
 
九月头我开始生病前回了娘家小住一晚(CM出差去)。结果晚上小人儿玩得开心,竟然要跟表姐和外婆同房。我唯有带了侄儿到另一个房间去睡。是夜,半夜起来问,妈妈呢?外婆告诉她,妈妈在另一个房间,晨哦的一声又继续睡去。故事尚未结束,第二天,晨继续和表哥姐玩翻天,然而这一晚CM就回来了,我也必须带她回家。怎么知道她怎么也都不肯回,后来我弟弟也从新国放工回来,晨马上说要去舅舅家过夜,舅舅也快口答应了她。这样,就无预警的成就了晨的第一次 sleep over(时间记录:04092015 三岁(也还未满)的Sleepover!)~ 但是,其实我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因为近期晨晨个性上已经开始转变。从前问晨,要去学校吗?她很坚决的说,不要,我在家 school就可以了。问她要个弟弟或妹妹吗?她说不要,我自己一个人玩就开心了。现在是,要,我要和小朋友们玩才开心,也一直要求要去上学。所以,是时候到了,该改变一下目前的模式了。晨需要和朋友们互动了,好吧,那么就开始找学校吧~

这个三岁的小人儿真的已经长大。也逐渐在学习自理。刷牙,如果我不嫌弃的话,她可以自行完成,早晚一次。洗手方面,我在厕所设好了椅子,洗手液,抹手布给她,她也可以独立完成。饭后,她会自己走去厕所洗手,洗嘴,甚至漱口刷牙(因为牙缝很大),然后抹手。头疼的就是,洗澡。好难叫,从小洗澡都要多次催促。目前有比以前好,可是还是那么不情愿,除非放个澡盆(自她可以行走稳健后就是淋浴的了)给她玩水,才会立马进浴室。想想,除了洗澡这件事,其他都算很 ok。所以还是不要埋怨了~哈哈!

这个小人儿也很贴心,晚上睡觉常常都会搂着我的脖子亲亲我,这样要怎样生她的气呢~如果让我生气了,她会说,妈妈,对不起。晨晨的度量比妈妈好,哈哈!无论什么事,她都是过眼云烟般,下一秒就立马没事。跟爸爸很像,算是好事,没有像妈妈一样很多纠结,至少活得开心。

目前也已经很会辩解,有时做了什么惹我生气,她会告诉我,我只是要什么什么之类的。其实这样很好,我能够明白她的原意是什么,有时候是我错怪她了,有时是感觉上是狡辩,哈哈!如果是我错怪她,我会道歉啦。要树立良好品性,我以身作则很重要。因为我做错会道歉,所以这个小朋友知错了也是会道歉。当然,没有每个人是天生天使(至少我和孩子都不是),当然她也会有屡次犯同样问题的时候。但是从她的举止里发现,她记得我告诉她的,都在慢慢改过,虽然需要时间,但是至少有慢慢进步。

吃饭方面,如果煮了她爱吃的就不用烦。她会自己坐着吃光光。如果是她特不喜欢的,她多数应酬两口就告诉你,我肚子圆圆,饱了~然后逃之夭夭。进了入挑食期,但是如果把她不喜欢的剁成碎状藏在饭里,她还是可以接受。所以,无可奈何我都是要接受这个状况。接下来就要学习筷子,看起来不容易,不过慢慢学习。毕竟是不可失传的华人文化呀。

Tot school 是她很喜欢的环节了,每天尽量固定在早餐后进行。如果我没有准备到,就是搬出一些要陪伴一起玩的玩具和她一起玩。我对 tot school是尽力就好,有时来不及准备时都是玩重复的,不然就是搬些玩具出来一起玩。重点在于,Quality Time, 每天大概一个小时的全情陪伴就好了。如果午饭后还有时间,就再来一起玩或者收衣折衣,然后就阅读绘本,午睡。在家都很有规律,啊,最近也很常一起做面包蛋糕,已经可以帮我了,很好的小帮手。晚餐都是很简单的,然后旁晚时分都是户外活动(除非生病,下雨,或者 Haze~)。每天呼吸一下外面空气很重要。节目多是,到住家附近的小公园玩,在家园艺,户外涂鸦游戏玩泡泡什么的,都是不用准备的游戏。晚上都是尽量让爸爸陪她,但是她都会找我。最近常常都是看到我在准备 tot school游戏,然后她会说我也要准备游戏,就坐在我旁边剪纸玩浆糊。这样也好,跟着爸爸都是喜欢两父女一起看 iPad。我有时会故意把粘土或蜡笔搬出来,小人儿看到了会立马叫爸爸陪她玩粘土或画画,哈哈,打坏爸爸的如意算盘!睡前故事现在也多是爸爸读,我是负责帮她刷牙梳洗换衣陪睡,这些杂务晨晨都不要爸爸,真是伤脑筋~

最近还出现了一个状况,是,她会突然对我说,妈妈,可以带我出门吗?哈哈!真是不甘寂寞。所以最近我也会尽量带她去找表哥表姐。好啦,我知道你寂寞~到游乐场现在也会要跟其他人玩,以前是完全抗拒。嗯,自她一岁半后我都有计划再多一个,可是没有下文我也没办法。我和 CM讨论后觉得我们作息太坏,晨晨太迟睡,而我太贪心,要兼顾 tot school,生意,所以总是睡眠不足。希望真的在她上学后我们能过早睡生活,改变生活品质先~

晨三岁,迎来另一个阶段的生活方式。祝愿小人儿永远那么单细胞,永远那么快乐~ :) 我们继续合作愉快呀!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