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厨房日记]幼童版日式咖哩

第二次做日式咖哩,终于成功!

第 一次做时小朋友吃了一口就完全不吃了,可是我还是不死心,因为大老远的去买了一包有机 curry powder 回来,不继续不行。今天终于成功啦!

当中最开心的部分是,这个小朋友不停说我要 curry~ 而且把材料里她最讨厌的马铃薯,红萝卜,南瓜都吃掉。妈妈开心得一直笑~然后晨问,妈妈你看我吃多多饭你很开心啊?孩子,当然啦!你的挑食让我很头疼!

 这个食谱我一定要记录,因为其实味道会比较接近我在店面吃到的。我每次都自己改食谱,第一次做时,其实我很假厉害的加入咖哩叶啦,牛奶啦~最后结果是孩子根本不吃。后来在Ichibanya吃了很好吃的Curry Rice后(晨晨出乎意料很爱,所以第一次绝对是我的问题),发现自己之前煮的是太复杂了,哈哈。思考良久,再加上参考了很多人的幼童版日式咖哩食谱,我就再来挑战,这次是成功啦!

食谱:

蒜头小葱爆香。

加入马铃薯,红萝卜,玉米粒,curry powder炒香之后加入水煮焖煮。

滚至马铃薯软化(期间加入南瓜泥)。

最后加入鸡肉,及适量盐调味煮至鸡肉熟成即可。

*其实市场上都有在售卖日式咖哩块,用这些现成的酱料应该会更简单。但是我一直都没有买,一直都在找Organic Curry Powder(看见很多妈妈用,然后说不辣),一直到某次我到KL逛街才买到。我到现在还是有那种尽量减少现成酱料的“纠结”,哈哈~但是其实也是慢慢把要求降低了。一是觉得孩子大了可以开始简化。二是其实孩子也显露出对“天然食材”的抗拒性了,那么妈妈唯有慢慢放开尺度~

*第一次煮时我没有加入南瓜泥,后来看见Mummy Wong Yen Li的食谱,她用了南瓜泥,我觉得应该挺不错,就跟着做了。谢谢这位妈咪的用心,让我可以成功的烹煮出孩子爱吃的Curry! :)

 所以, Curry成功了!我终于可以吃点辣啦! XD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