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燕麦早餐[香蕉牛奶]

记得小时候每次起床后餐桌上就有心爱的早餐在等着我们,那,是妈妈的伟大。起得特早然后外出打包(有时也只吃面包,但妈妈都会帮我们搽上Kaya花生酱,还泡好Milo~),妈妈说,要吃饱才有精力上课,那时每天都不必烦,睡醒就有得吃,那是件幸福的事。因为妈妈这样的坚持,所以到今天我都是个不能不吃早餐的人,这样算好习惯吧?:) 

现在自己也是妈妈,周日只有我和晨在家的日子,主要是因为她睡醒的时间(从前)比较迟,所以我不方便外出打包,就自行准备早餐给她。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几乎每个星期煮上一两次的Oatmeal。

材料如下:
全脂牛奶
燕麦(rolled oat, 我自行搅拌成粉状,大家可以根据孩子喜欢的口感来决定需不需要磨成粉状。)
香蕉,中型,一条(我通常压烂或切小块状)
Flaxseed Powder(我购买的是颗粒状flaxseed, 自行搅拌成容易消化的粉状)
牛奶,适量

我个人的烹煮方法(Seed Lunch Box) :

Rolled Oat Powder x 1 汤匙 (我惯用的匙)
水 x 2汤匙 (2倍水,通常我会再加半汤匙 )
搅拌一下用Seed Lunch Box蒸煮20分钟,间中我会打开搅拌一下避免燕麦粉成团状。

燕麦煮至软绵后,盛入碗内,这时我才加入香蕉及牛奶,最后撒上Flaxseed Powder。


晨喜欢的口感是,不能吃到颗粒的燕麦,然后为了喂食方便,我不会弄得太稀。以上的方法其实是我经过无数次的调整才找到最适合她的口感比例。如果喂食燕麦,她只接受配上香蕉的,唉,所以嘛,若要变化就只能做些香蕉红豆,Banana Blueberries之类的。这样一来,我必须找到更多适合晨的早餐食谱,天天香蕉燕麦她也不接受呀~

其实我怀念晨小时候,那时她可以接受配合不同水果的Oatmeal,所以,我不必常烦恼早餐吃什么,就每天换些不同的新鲜水果就行了~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她已经18个月啦~最近她食量突然变大也不太挑食,这对我而言,是好也是疲惫。喜的是,我几乎不必再把她拒吃的食物送给亲爱的垃圾桶(我很抗拒浪费食物这回事,晨拒吃的,通常我会吃下,真的没办法了才倒掉);然而,因为她愿意吃了,睡眠时间短了,活动量大了,所以我除了早午晚餐外通常还必须准备点心。一天四餐的确叫人伤神,所以现在每晚临睡前我必须构思明天的餐单然后用笔写下[否则我睡醒就会忘了~~真的不长记忆啊],再稍微准备一些食材,方可安心入睡。就这样,我真的觉得她是我的老板,我的全部时间几乎都奉献给了她。

Banana Blueberries Oatmeal,这个晨和我都很爱。这个版本的话,Banana + Blueberries会一起下去跟燕麦一起蒸煮。上图煮好的样子,搅拌后就如下图啦~

香蕉红豆燕麦,这个,我好爱~好像红豆冰那样,有点初恋的感觉!哈哈~红豆是事先煮好再Blend,然后冷冻备用。不然的话,我没办法将红豆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煮软。

这也是香蕉燕麦,之后再加上green grapes~

通常早餐及点心我会尽量配搭水果,避免蔬菜(午、晚餐已经用蔬菜了,所以其他时候就尽量用水果来达至均衡饮食)。如果孩子不抗拒Oatmeal,这样的早餐是最好的啦~即容易准备又营养丰富,我说晨啊,为什么你不怎么爱吃呢?

P/S:我发现每次来交稿都几乎是高压期。写稿,真的是我从小到大习惯了的情绪抒发方式,看来,改不了了~:)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