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日本情义结

亚航不负众望的启动了直飞达樱花国的航班。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面子书上朋友们不断相邀到日本,廉价飞行到梦想国去,多棒!

恰好朋友的面子书上载了一些近来到日本公干的照片。
我忆起了,和我失之交臂的日本。

我确实到过了,但感觉上仿佛从未到访过,所以管它叫失之交臂。
那次的探访,工作上的满足感100%,而个人满足感只有10%。

深夜转机。下飞机。直达日本总公司。漫长会议。公式晚餐。酒店和一排排早已拉上的店面。
早早起身上班。到各个厂商考察。和各部门代表商讨。再继续看着那些
早已拉上的店面。
再早早起身。继续开会。终于我的随行同事于心不忍向我的日本公司提出了请求(同事早已来过日本公司数次),说让我这个第一次到访的小朋友去看看吧!当时的日籍负责人很善良,马上加快了会议速度,放人!
说真的,当时我开心得不得了,终于可以在天色暗下之前离开,到处逛一逛。
换了衣服后我们一行3个大马同事就朝Namba(这是那时最靠近酒店的闹市)前进。
可是啊,其中一位同事却在那个时候闹情绪别扭。结果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寻找这位同事上。


我是带着挺失望的心情回来的,虽然这个project后来也完成了,可是我心里就还是失落。

我在那里的日子都是工作日,可是其实有很多人会提前飞过去或延后飞回,然后就乘周六、周日到处逛。
而那时,我却不能这么做。
因为老板说,对于我们的这个部门很多东西都是很敏感的,你,不能。
我没有反抗,有些点,我是认同的,我也努力做好。
但是,我心里也很明白,公司里只要到日本公司去的人都会这么做,我的这个例外反而有点特别。
事隔多年,看看那个时候,我还是在想那时想好好的玩一玩,至少去去Universal Studio。
但也不怪当时的上司,毕竟家有家规,既然我在那个圈里,就得遵守那里的规则。

所以亚航的这个新航线,或许是让我填补遗憾的机会。
让我先说声:" 谢谢亚航!"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今年。中秋


月圆人团圆。
从小都爱这个节日,都会起哄着身边的人陪我提灯笼。
烛光亮起,像是燃起了希望,点着了温暖。所以对这个日子,我有着跟农历新年一样的喜悦。

月光光照地堂。
天上一天人间已十年。
几十年的月亮,这么年年看都不一样?
我想,月亮啊,是您变了还是我变了呢?

月亮高挂天空上。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因为距离而美的吗?
月亮的美,看来只有嫦娥懂。
而你的美,我会尽量去读懂。

十五的月亮高高挂,月光洒满一地,会照亮每个黑暗的角落,会给我们希望。
祝,中秋快乐!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生日全纪录

2010年9月12日

踏入了这一天,我,29岁了。

回想好几年前的这一天,这个时候都在外头和整堆的朋友欢庆着;手机不停响着,不能在我身旁的朋友会拼命的传简讯或者尝试拨电给我,就在零时零分得那个时刻。

好多年后的今天,我问我身旁的CM,会否若干年后,他也不会陪我踏过零时零分的那一刻?他淡淡的说,可能那时候的我已经没法熬夜,零时零分已在会周公了。嗯,也可能的。

人生应验了那一句,越活越小圈子,幸运的是,这小圈子里有很多爱护自己的人,那也没什么不好的。

没有了疯狂的庆祝会,今天是我难得的假期。

我们到了Nusajaya 的Puteri Harbour走走。恰逢马来年,结果唯一的那间餐馆没开。我们拍了些照片就离开。这里有很多待售的游艇停泊着,风景还算不错,但是我还是觉得Pulau Langkawi的景色会漂亮些。


好久没和CM合照了,就用他送的Fuji Instax Mini 7拍张照吧!这款相机我之前就想买了,可是觉得这个好像是无底投资(因为要一直购买特定的film),就一直无法狠下心购买。我想我日后出游应该要带个大袋子,才能将我的玩具相机都放进去哦!嘻嘻!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

第一张合照忘了转换成outdoor mode,结果成品是这样的:


嗯,错有错着!个人觉得还挺不错的。


来,再来一张,就是这样的啦:

等稍后买些漂亮颜色的笔回来,再把日期纪录下来! 现在里面的字体是电脑合成的。
-->
着照片从相机里吐出来,感觉就像小孩看到爸爸里手上的糖果般,很期待、很开心。接了照片后就不停摇晃着它,期待着影像快快显现。这种快乐的期待,是我一直想买下这款相机的主要推手吧!

CM的作品

午餐呢,就吃我的最爱 Nandos吧!去年的生日,我好像也是吃这个。哈哈!那么明年呢?或许还是这个吧!


由于长期在外,在外用餐的机率很高。最近吃得有点腻了,再加上午餐的南多鸡肉,嗯,真的不想在外用餐了。于是乎我提议了吃块熟面晚餐!哈哈!听到我这样的提议,CM的小眼睛睁得大大的,应该觉得我的脑袋烧坏了吧!可是吃块熟面也可以加料的啊,更何况今天没有匆忙到只能煮原味快熟面而已啊!就这样我们买了一些材料就回家休息了(没错,是休息,是老了啊!我的体力已经没办法承受我的恶意消耗了啊!)


这个就是我们的晚餐了。

快熟面加了香辣肉丸。

外加Pop Corn Chicken Salad。
还有超市买的Kimchi,味道挺ok的。
最喜欢的,就是这两杯饮料啦!Coffee Smoothie & Mango Smoothie~~

这个是我最近常弄的饮料。说真的,我的厨艺是不行的,就比较喜欢调制饮料。这个跟我的懒惰应该有关系的,因为准备饮料的时间是很短的,比较适合我!:p

芒果口味的yogurt+vanilla ice cream+少许冰块=Mango Smoothie


Nescafe gold (加少许热水溶解)+vanilla ice cream+少许冰块=Coffee Smoothie


以上的材料用blender打一打就接近平时我们在外面喝的饮料了哦!记得第一次尝试时我们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可是出来的口感挺不错的。尤其是coffee smoothie,咖啡和香草的完美结合,味道很香纯!在外用餐时常叫这个饮料,可是通常都没有咖啡的味道,反而像巧克力多一些。所以自己试验成功就常弄来喝了。

晚餐就这么简单啦!用餐完毕后,生日也剩下最后几个小时了。就这样开始了29岁的生活。不知怎么地,今年的生日特别感触,觉得人生已经进入另一个阶段,生活圈子也改变了。怎么说呢,一个从大变小的世界,但是关系却简单多了。我不再有那么多无谓的应酬,留在身边的都是能够和自己舒服相处的人。这样的小圈子,还是挺不错的!所以29岁过后,我要越来越快乐! :)

PS:手机在早晨8点后开始苏醒,祝福的简讯开始一封接一封的传进来.CM说,你的朋友其实和你一样,已经不是那个可以熬夜送简讯的年龄了。呵呵,我想,是的。 :) 第二天打开了面子书,里面也有好多留言,开心~~ )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