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记一个教训

由于工作关系,我常需要在马路上来来回回的。
日子久了,自然也从龟速慢慢的提升,然后变成那台时常在右线奔驰的小汽车。
这样的速度,自然是有增无减的,直到,一直到,3天前的晚上…
如往常,我下了班开车回家,CM的车就尾随于后。
也如往常般,我开在高速公路上的最右线。这个晚上的天气似乎不太好,细雨纷飞,车镜外有点朦胧。但雨天就是这样的吧,我也不以为意的继续开在最右线。突然间,我看见前方的车紧急的停了下来,我和它还有点距离,但我也马上的踩了刹车器。可是,前方的车子是完全紧急的停住了,我开始有些害怕,因为我的车距离它越来越近,看起来是来不及完全停下了。我心想,这次完了,这次完了,再不放弃的双手握紧驾驶盘,脚也狠狠地踩着刹车器。耳边,我听到了车轮摩擦着马路的声音;前方,是一片车子后部刹车灯亮成的红海;心里,是一句句我完了…就在那快要撞向前方车子的一霎那,我的车子停了下来!太惊险了!我正想大呼一口气来舒缓我紧绷的情绪,却听见“碰”的一声,再整个人扑上了驾驶盘。后方的车撞向我了。一时间,我也不知道我该有什么反应。但是从往后镜里我清楚看到一个怒气冲冲 的印度中年男人向我的方向走来。那人来到我的车旁拍了我的门示意我下车。我想CM应该快到了吧,而且旁边那么多往来的车辆,我应该能下车吧。结果我一打开车门,那人就破口大骂,问我为什么停车?我告诉他,我前面的车停了,请问我能怎样? 那人静了2秒,然后继续不停谩骂。这时CM和一些路人走向我们了,那人看见有人靠近就稍压低了声量,可是还是不停在说我的不是。我又是害怕又是委屈,心想,我好像也是受害者,为什么要被你骂呢?当下很想哭,却没有,因为不要让那个不讲理的人得逞。后来CM到了,我就向他投诉那人的无理谩骂。那个印度人看见我在投诉竟然又走过来开始对着我开骂,这时围观的人就把他拉走,告诉他这是意外而不是我的错。事情的后来,是我们上了警局,然后那印度人被罚款。感觉上像是得到了平反,我不是那个应该被骂到狗血临头的人。为什么无理的人总是爱仗势欺人呢?唉,是不是自己过于软弱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车祸的后遗症是,我开车不再开右线了。也常在开车时想起那片红色的海,还有,那种停不来的感觉。很可怕的经历,但是也给了自己一个狠狠的教训。做只 慢步龟,还是不错的。

至于事后的反省,我觉得自己的坏意念也多少是肇祸原因。因为最近的生活过于忙碌,整个人也烦躁了起来,随之就变得有点暴躁,有点不耐烦。我相信磁场,相信是自己的负面磁场让身边的事变得负面起来。所以一个碰撞后,我开始放松,找回我的正面磁场,我想,一切会在那个碰撞后变好的…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