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大屁股的女人

现在的星期五开始到星期六对我而言算是苦难的开始。
因为我需要到另一个工作地点代班,而我,不太喜欢那个地点。

所以,星期五到了傍晚时分,我总是拖着累累的心情开车前往那个地点。

这样的日子,应该还很漫长。

想想也不是办法,我总要让自己心甘情愿的来上班,工作是自己选的嘛!

所以我选择,在两个班的交接时段(大概有2个小时吧!)放松一下,至少坐在餐厅安心、舒服的吃一餐然后再到书店逛逛。这样,至少心情也轻松了一点,工作也情愿些。

利用空余时间逛书店就只能速读了,也那么巧的,让我发现了这本书
第一篇是"一切从某个女人的大屁股开始",把这一节读完,觉得很有趣,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作者和现实中的我们一样,讨厌自己的工作环境,他所讨厌的长长单里,有那么一位大屁股的女人。
这个女人,很爱无故骂人,就算工作上扯不上什么关系,往往也会为些莫名的事当众将你数落或是运气差一点,就被骂个狗血淋头的。而当然,故事都一样的,这样的很角色通常也很受老板器重,所以旁人只能在背后叫屈。然后苦无处可解下,总人自然把箭头都瞄准了那个女人的大屁股,惊叹这个世界上怎么有那么大的屁股,而老板又那么喜欢呢。当然,那也只能是茶余饭后的玩笑而已,充其量,只是大家抚慰受伤心灵的小玩笑而已。

后来,作者终于忍受不了工作环境,递了辞呈.而老板为了挽留他,就放了作者长假,就借着长假,作者终于能到他梦寐以求的爱琴海了.

就在抵达的第一天,作者却在一间餐馆外无故遭一位也有大屁股的妇女破口大骂.而,最委屈的是,作者完全听不懂她在骂些什么啊!这样的场景,让作者即时想起了公司里的那个女人.怎么,旅行的环境也跟工作一样啊?就算到了爱琴海,也还是会遇到这样的人啊!

旅行,原来也和工作一样,有着各样的人和事,看来逃到哪里,不喜欢的,还是会不时出现的.能改变的,就是自己了.

多符合我那个时候的感受啊!这样的描述,应该能让讨厌上班的我们有着很大的共鸣。好,就在这里介绍一下,这书名是上班就像去旅行",作者是林樂群。如果看官也很讨厌目前的工作环境的话,不妨看看这本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后,也发现了另一个美女主厨的书:

Joanna.愛的料理


嗯,书本我来不及翻了,就把她的部落格给记录了起来。后来也介绍给一个爱吃的朋友,结果朋友没有对食谱下评语,只是说秀色可餐啊!

究竟是食物还是主厨比较有吸引力呢?不如让你们自己定夺吧!

Joanna's Tasty Journey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