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茉莉花挞

CM很爱看风采,常会打开里面的食谱嚷着要尝试。结果咧,那么久以来都没有尝试过!前阵子看了风采的新年特刊(美味风采),里面有创意饼干:茉莉花挞这个食谱,成品超有美感,是立体的茉莉花!看得我们心痒痒的,结果就不管手上的忙碌事而尝试起来!
先让大家看看立体的茉莉花挞应有的样子!

至于我们的成品呢?就先卖个关子,先把食谱post上来。
材料方面需要:
牛油 300g , 盐 1 茶匙 , 糖粉2汤匙,蛋黄3粒,香草味香精1茶匙,普通面粉(plain flour)500g, 冰水2-5汤匙
黄梨馅料:
黄梨肉1kg(磨幼),白糖150g或适量,冰糖50g,丁香(cloves)5粒,盐1/4茶匙

鸡蛋两粒 - 做蛋液用的(涂在做好的黄梨挞上)

黄梨馅的做法:
把全部材料放入锅内慢火煮约30-45分钟至成团和发亮,冷却后搓成小球。
{主要是煮干水分}

茉莉花挞的做法:
* 用电动搅拌器把牛油、糖和盐搅拌2分钟至发起。
* 加入蛋黄和筛过的面粉和冰水,搅拌成软面团。
* 用湿毛巾盖住面团,免得干掉,若已经干了可以加1-2汤匙水再揉至软。
* 把面团杆成1公分厚,以花刀割出面皮,铺在挞模上,稍微按下。
* 把黄梨馅放在挞中央,涂上蛋液。
* 放入预热至180°C的烤炉烤20分钟。
* 待完全冷却后才收入密封罐里。

我们的制作过程和成果:
【我们买了Sarawak大黄梨】
【烹煮黄梨馅料中】
【馅料要煮到干干的】
【搅拌好的粉团】
【用花边刀切割好后稍微按进模里;看到不同了吗?唉,我们找了很多地方就是找不到那五个大花瓣的切刀,唯有找了个普通小花瓣的切刀了。】

【放入黄梨馅料】

【出炉了!】
[靠近一点】





我们发现到我们制作的是鲍鱼挞啊!!挞的底部圆鼓鼓的,很可爱。只是距离茉莉花的样子嘛就,嘻嘻……看来真的要找找五个花瓣的切刀了!否则,还真的很难做到图片中茉莉花的样子啊!至于味道,我们就觉得挺不错的,挞皮并不油腻,挺ok的!只是如果各位看官喜欢的奶油味较重的挞皮,就得自己调节一下了!

其实之前还尝试了另外2中糕饼,只是最近有点满就不知道来得及post上来吗。所以就先借此“鲍鱼挞”来祝大家,虎年行大运!新年快乐!




【P/S: 茉莉花挞的食谱和图片是摘自88期的美味风采。】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3 Days 2 Nights @ Langkawi (III)

关于吃的……

第一次来到的时候虽然已经做了功课,可是没能找到什么资料。
所以就抱着碰运气的心态,看到什么吃什么!
大多数的午餐是一些景点内的小餐馆,味道没什么,所以也不多介绍。

1. Viva Italia (我依稀记得Viva,然后在网上搜寻了一下,应该是这个名字吧!:p )

沿着Pantai Cenang的主要公路,其实就有一整大排的店面,有吃的、喝的、纪念品、衣服等等。结果是我们随意的选了这一家。印象深刻的是,等了好久、好久。然后还有哪一位脸很黑的女侍应。还有几位等得很不耐烦的外国游客。

结果,我们开始很害怕,担心接下来的食物更糟糕。但又不能离开。

后来,食物是出乎意料的好!^^
(可是我在搜索它的正确名字时也看了很多劣评,可能是各花入各眼,还是厨师换了呢?)

至于价格呢,就同一般西餐厅相倂,个人消费是RM50++。

【我的食物,可是我忘了那是什么!我心里惦记的只有下图的红酒牛扒!】

【念念不忘的味道……主要是挺薄的牛肉,有用了red wine去煮,滋味好的很!】
【这个mushroom soup也很棒!里面竟然有好多种菌类,回味无穷!】


【看看这位仁兄的表情你就知道他吃得有多开心了!】


2. Rootian Seafood 露天海鲜餐馆

第二次的行程带了父母同行,结果没法去Viva Italia,爸爸爱吃中餐啊!想起岛屿上似乎没什么中餐,所以我又再次做功课,找到了这间餐馆。我们叫了它的招牌菜 : 泰式炸猪手、春卷等。这一餐吃下来饱得很又不会太贵(之前很担心,因为多数旅游胜地的餐馆都用天价招待游客),值得介绍!露天的所在地是Kuah Town市中心,就在主要道路旁,不难找。

【露天海鲜餐馆,这是做夜市的。白天是类似小贩中心的地方,我也试了,待会儿介绍!】

【柜台先生,其实拍摄目的是为了餐馆的名字。因为我的记性很差,所以唯有这样记录啦!】

【泰式炸猪手,油炸过程把油层给炸干了!吃起来不油腻!呵呵,喜欢猪蹄但有害怕油腻的人可以试试这个!】

【招牌菜之一 : 春卷】



露天餐馆是合并式的店面。白天是小贩中心,食物也不错。个人消费大概RM5++。

【那个用香蕉叶包裹的竟然是Otak-Otak。基于好奇就试了试,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差不多,只是椰浆味有点浓。另外,我们也点了咖喱面和干捞面粉粿,味道挺不错的!]


我印象中Langkawi的味道,大概就是这些。其实岛上的餐馆不计其数,想填饱肚子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只是关于吃喝,当然少不了免税的巧克力和酒精类饮料啦!
这里除了价钱廉宜外,种类也很多。平时在商场没有见过的种类也多得吓人,让你一买再买!



至于住宿方面,第一次是拿了Air Asia的配套,第二次则是产品赠送的旅游券。在这里介绍第一次住宿的Langkasuka Beach Resort

基本上的设施齐全、干净、整体很ok!
只是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式早餐就让人很不满意。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9点,距离结束的时间也只有1个小时。环顾周围,食物也剩下不多。只是餐厅方面也不再添加,只剩下面包还有Nasi Lemak。
有一些外国旅客这时付费入内用餐,结果只见到一堆得白面包和他们不爱的Nasi Lemak,气的找餐厅经理理论!
这点真的很扣分。

当然,既然在这里出现,自然会有值得让我介绍的东西了~~那就是属于酒店的小海滩。这个海滩不是很大,但是维持得很好。沙子虽然并不幼细但胜在洁白!

【很喜欢这样悠闲的感觉】


【鱼眼中的海滩】


呼!我印象里的Langkawi大概就是这个模样了!
如果问我会不会再去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可是还没尝试过Island Hopping, 没到过Geoforest Park,又想念那个牛扒,各款巧克力还有酒精,当然,还有岛屿上那种悠闲的感觉。

那么,Langkawi,等待我下次的到访吧!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3 Days 2 Nights @ Langkawi (II)

景点篇~~

(基本上我也没办法走遍岛上所有景点,所以就介绍一些我到过的地点吧!)

1. Underwater World Langkawi
两次的到访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

第一次,觉得很惊讶!我没想过在看似有点偏僻的小岛上竟然有一座容纳得下那么多稀奇古怪海洋生物的建筑物,而且,整体照顾的很好。里面的生物都很有朝气!尤其是企鹅们,真的很可爱!

可是第二次到访时发现,好多的生物已经不见了。感觉少了很多东西。(第二次到访前还有再做功课,有文章说了个关于这个海底世界的谣言,谣言说生物馆里的水被人下毒,生物死了好多。现在看起来好像印证了那个谣言。)

无论如何,对于没到过的人,我觉得这个景点还挺不错的!票价方面算是中等,但是大马卡可享有优惠哦!


2. Oriental Village
这是个特地打造成文化村的景点,里面就有很多小商店(duty free!)和餐馆。依稀记得有好几个国家的料理,包括日本料理和泰国料理!

里面也有个布满莲花的池。风景还算不错!



我觉得里面很吸引人的,是Cable Car。就让图片说说话吧!

【从缆车往下拍!】

【记得在香港海洋公园的缆车内也可以看到如次的景色,我们马来西亚的也很赞哦!】

【向吊桥出发了!】
【我们都在喝汽水,太阳大得汗水狂飚!】

【很糗的一张照片……摄影师的错,明知道模特儿畏高还硬是要叫她往旁边站!==】


【艰难的工作完成了!哈哈!从远处遥望吊桥!】

[一路往上爬,你可以在几个点看到这样的牌,显示你离水平线的高度!】

3. 我超喜欢的地方~~ Telaga Harbour Park

这个地方有很多游艇停泊,形成了一番独特景色!尤其喜欢艳阳高照时来到这里,拍照超漂亮!旁边也有一个建筑物,里面还有KFC哦!(只是我两次来到都只是拍拍照而已哦!)
【其实还有一些鱼眼照,只是胶卷还没用完,无法冲洗哦。相信鱼眼照的效果会更好!】



【我很爱这条沿着建筑物的走道,特具异国风情!】

[四人行】



4. Langkawi Crocodile Farm

和父母同游时遇到了一场大雨,有些景点没办法去。后来就带他们来到了Crocodile Farm,这个地方需要入门票哦!也有鳄鱼表演,只是一天好像只有2、3场吧!我也不太记得了。想进去看表演的人最好先做功课哦!

[鳄鱼表演?!非也!是鳄鱼上演真实打斗!两只鳄鱼头部相互撞击时还发出"ko ko ko"的声响,绝对精彩!】

【这个才是鳄鱼表演哦!】


5. Eagle Feeding
另一个不错的体验!喂老鹰去咯!
收费还真的不便宜,每个人需要大概jRM100++!
途中会停留在两个地方,第一个是蝙蝠洞穴。其实这个有点可怕,你会在里面看到很多很多倒挂着的蝙蝠。生平还是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情景啊!
第二个则是奎笼,和一般奎笼相同,就是向你介绍一些鱼类。
这样耗下来,整个行程大概要一个小时以上。
(有几个配套让你选择。)
[Yeah!出发咯!妈妈笑得很灿烂!CM在装可爱啊!】
【途径Kilim Geoforest Park]
【小小的老鹰照。原来我们是不可以太靠近老鹰的啊!我之前还一直害怕如果被老鹰琢伤该怎么办啊!】

6. 黑沙滩
这个嘛,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介绍了。那就请大家看看图片吧!

[少少的Pasir Hitam;在我想象中,那是一大片的黑啊! 所以挺失望的。】




7.首相纪念馆
大概RM5的收费吧!里面有各国领袖赠送的礼物供参观。门票不贵。但我想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吧!但是,整个建筑物的装潢还挺富丽堂皇的!


【只拍了一张照片,呵呵呵!】

8. Langkawi Bird Paradise
顾名思义,就是很多飞禽的地方。感觉上和Underwater World 有点接近。所以这几天走过来,就一口气看了很多很多天上飞的、地上爬的、还有水里游的生物。





9. Dataran Lang/Eagle Square/老鹰广场

来到Langkawi怎能错过这里呢?这个广场除了有任你拍的老鹰之外呢,附近还有个购物广场可以逛逛。

除了这些外,这里当然还有其他的景点等待大家去发掘。只是,我也还没有把这个地方游尽,所以就大概介绍了以上的几个景点。

其实这个岛屿上赫赫有名的Makam Mahsuri 我倒还没去过呢!说起来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还有我一直很想去的就是island hopping,但基于时间关系,所以两次的行程都没有参与过。希望下次有机会啦!

……待续 (接下来是一些关于吃的介绍!)

🦞有惊艳的船头海鲜楼

这家餐馆是先生以前去过的,然后那次他尝试了过后就跟我说,下次就带你们去。 所以这一次的槟城行,我们特地安排了离开岛的行程就是为了吃海鲜。 但是其实我对吃海鲜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点菜时发现,本来要点的虾婆和“七” (很像螃蟹的那个,每次听大家说是“七”, 但是...